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FIFA妥协! 战西班牙三狮军可以戴罂粟花出赛

2011年11月10日04:1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妥协! 战西班牙三狮军可以戴罂粟花出赛

国际足联妥协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英格兰将坐镇新温布利球场迎战强敌西班牙,由于此日临近英国为了纪念在世界大战中殉职的老兵而设立的“阵亡将士纪念日(Remembrance Sunday)”,所以英足总恳请国际足联批准身着印有罂粟花的纪念球衣出战。FIFA一开始态度强硬的反对,但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双方经过次交涉后FIFA终于妥协,允许英格兰球员臂缠有“罂粟花”标志的黑纱出场。

11月11日之后的第一个周一是英国传统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它始于1936年,每年这天英国都会举行阅兵仪式,在战争纪念碑前放置罂粟花圈并进行默哀。选择罂粟花的原因是1915到1917年间有多达几十万英国军人战死在伊培尔,战争过后这里盛开罂粟花,所以英国人就以此来悼念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灵们。

佩戴“罂粟花”标志进行比赛也是英超的一大传统,最近两轮英超联赛,无论是出场球员还是教练,都可以看到他们胸 前佩戴的红色罂粟花。为了纪念大战老兵,英足总遂产生在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也穿着印有罂粟花的特制款球衣进行比赛的念头,但这一举动却一度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反对。FIFA给出的理由冠冕堂皇:“国际足联旗下有208个会员,规则全球通用,而一旦破例,难免其他国家也会有类似想法,所以不同意英格兰队的做法。”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FIFA此举是为了避免英德以后碰面的尴尬,众所周知,德国是两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

然而消息一出,国际足联立刻遇到了英国方面的猛烈抨击。英国首相卡伦炮轰FIFA的做法太过荒谬:“是可忍孰不可忍。认为我们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是政治行为的想法太愚蠢了。罂粟花是表达对阵亡老兵的尊重和荣耀,我们希望国际足联能重新加以考虑。”英国体育大臣也力挺足总的做法,表示不惜为此硬撼FIFA。甚至牵涉方德国也支持英格兰的这一举措,德国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表示:“这是英格兰的决定,他们如此做我们很高兴。德国人会被激怒?我很吃惊,因为没人在德国提到此事。德国足协没听说,也不会讨论英格兰是否应该在周六佩戴罂粟花。 我们不会反对这一举措,这对我们来说毫无问题。”

最终,据福克斯体育报道,鉴于英国方面的强烈要求和德国方面的态度,国际足联在与英足总进行多次交谈后最终决定将采取妥协方案:英格兰球员被允许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佩戴罂粟花标志,但前提是这一标志必须出现在手臂缠绕的黑纱上,而非直接出现在球衣之上。英足总的一位发言人证实:“足总确认FIFA已经同意英格兰队在周六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在臂缠的黑纱上佩戴罂粟花标志。”而国际足联一位官员则表示这一决定两全其美:“球衣不能擅自改动的规则必须得坚持,而黑纱上佩戴罂粟花则确保这一标志能够在比赛中出现。”至此,“罂粟花之争”可以告一段落了。

(念洲)

相关微博:

  • 1.英联邦国家11月11日是一战、二战阵亡将士纪念日。2,一般是教练佩戴在胸前,但本赛季如阿森纳特别制作了带罂粟花的球衣。3.国家队从未出现过此类球衣,国际足联反对主要是怕德国人抗议。
    2011-11-08 21:42:5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