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冯坤:女排要克服慢热 把握好调整时间

2011年11月09日17:51 金羊网-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本剑报道:与米尼加队的比赛,赛前被认为将是一边倒的比赛,中国女排会轻松取胜。然而,昨天中国女排首局负于对手,着实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队长冯坤都认为,中国女排太慢热。

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中国队前四场比赛除了首战对阿尔及利亚队之外,其余三场比赛首局都告负,对意大利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多局赛事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虽然落后时不放弃的精神难能可贵,但慢热的习惯让球迷观看女排比赛每每胆战心惊。

陈忠和表示,与多米尼加队一战,“开始阶段进入状态有点慢,还好后来拼到了预期的宝贵3分。后面的比赛还是要立足于‘拼’;对阵实力比我们弱的球队,要全拼3分,做到不丢分;对阵实力与我们接近的球队,要想办法拼下来,争取胜利;对阵实力比我们强的美国队和巴西队,要争取能够拿分,哪怕拼下1分也珍贵。”

冯坤则认为,中国队开局慢热,原因是“前天比赛打得太累”。不过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的调整见到成效。“第二局,可以看出中国队赛前准备比较充分,教练组的指导思想,大家贯彻得比较好。”对于比赛中状态的起伏,冯坤认为,在世界杯这样的赛制中也是正常的。“世界杯所有的队伍要打11场比赛,状态的起伏也是正常,强队的调整时间可能会短点,像巴西这样的队伍也就是一两分或者一局就可以完成调整。调整时间的长短,也是一支球队强弱的分界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