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危机下两代巨星场外PK 乔丹拆台科比救场

2011年11月09日10:21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和科比谁更厉害?这已经不是一个假命题了。虽然他们如今比拼的不是篮球,但同样是在NBA(微博)中的较量,比的是谁对NBA劳资谈判的影响力更大!乔丹在劳资谈判中代表资方的强硬态度已经遭到了千夫所指,而如今沉默许久的科比终于选择了出手,希望借自己的号召力使得球员工会对现今的分成条件妥协。老飞人拆台,科比能不能拯救?

接棒乔丹,现在轮到科比出手了

在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的数个月里,美国人总像盼望超人、蜘蛛侠一般,盼望着能有个超级英雄挺身而出、拯救即将失去的NBA。

一个月前,以韦德为代表的球员们出手了,可他们幼稚得只会怒骂斯特恩,对谈判毫无作用;半个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出手了,但他派出的联协调员只能加快谈判进程,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几天前,乔丹出手了,可现在的他只能让谈判变得越来越糟。

而如今,作为现役球员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巨星,科比在沉默了许久后,终于不得不出手了。此前科比一直都是劳方温和派的代表,他和队友费舍尔一样支持接受五五分成。据悉,科比正在呼吁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联名上书,让劳方接受目前49%-51%的浮动分成提案。他的队友史芬·布雷克也一直在为此事奔波,只要能够收集到15名以上的代表签名,他们就能够代表球员要求工会妥协。“我们需要劳资双方在周三前再进行一次碰面,因为我们距离达成协议已经非常接近了。”科比告诉雅虎体育,“我们需要解决分歧,拯救赛季于水火之中。”

效仿乔丹,第一巨星做该做的事

至今为止,还是有人怀疑科比在此时出手的动机。美国《体育画报》一位专家就表示,科比呼吁球员妥协完全符合他“自私”的个性。因为科比拥有一份3000万美元年薪的合同,谈判的任何结果都不能影响他的收入,可一旦赛季取消,他却拿不到钱了。而同时,科比已经处于暮年,能赚少是多少。

然而,更多的人认为,媒体误解了科比的用意。1998年那次谈判,乔丹在关键时候为劳方出手,向资方承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作为当时的联盟第一人其影响力也促使球员们在随后的5年里为之努力。而现在的科比也做着同样的事,绝大多数的美国媒体认为,科比起码比小皇帝这些所谓的巨星更有责任感,在别人忙着组织慈善赛娱乐的同时,科比更有领袖的气质,他希望解决问题,就像乔丹做过的一样。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科比出手还是有一定的作用。虽然各队的球员代表们并没有直接肯定或否定,但已经有一部分人倾向于接受科比们的提议。

对决乔丹,两代巨星谁更有影响力

一边是乔丹领衔的老板强硬派,另一边是科比领衔的球员温和派,如今看来,NBA停摆能否结束,就要取决于他们两人的影响力。

乔丹的影响力确实够大,他一直在谈判中选择沉默,但他拿出的提议却左右了资方小老板们的态度。“不接受浮动分成,就接受47%”正是他向大卫·斯特恩提出的意见,所谓的最后通牒,看起来更像是乔丹的通牒。他现在已经成为千夫所指,有的经纪人更是愤恨的宣称将不会给山猫提供任何自由球员。

现在人们期待科比的影响力足够让劳方接受协议、让停摆结束。不过,科比面对的对手可不仅仅是乔丹。湖人宿敌凯尔特人的球星皮尔斯想的就不是妥协,而是解散工会,付诸法律。同时,詹姆斯、韦德、保罗等一班新生代球星也对接受目前这份协议不感冒。科比在西岸球队赢得了不少支持,但他的影响力能否真的解决一切问题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