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远:国足到伊拉克找运气 不如找战斗的勇气

2011年11月09日09:5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你习惯回忆,说明你已经老了。中国足球虽还年轻,却必须通过回忆抓住一些信心,尤其是在生死战将打响时。

十年人事尽蹉跎。十年前,李玮锋还是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他头球扳平比分的一刻,一跃而起,脱掉球衣,蓝色的护腰衬托出子弹带一样的胸腹肌肉。现在,他漫步喜来登的后花园,竟然感慨于物是人非,除了他和区楚良(微博) 之外,那届国家队的战友、教练都已经星散各处。而在几十米开外的水里,彩色的隔离带划定的游泳区内,宿茂臻一路劈波斩浪,爬上那个四方形的蓝色塑料漂浮物,振臂高呼的景象,历历如昨。

游泳池内泛着碧波,张恩华、杨晨等人躺在洁白的躺椅上,晒太阳,聊着将来。现在那个“将来”也许已成过去,草木葱茏的花园里,无迹可寻。

中国队依旧在追寻当年国家队成功的“运气”。酒店地下一层的美发室内,米为了迎接57岁生日,将略显蓬乱的花白头发修剪整齐,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他们评价米卢这是“从头开始”。国家队也需要从头开始。20强赛希望仍存。有希望,就有重新开始的资格。

10年前,大头的头球让米卢57岁生日有了“新生”的感觉,这次中国队也需要一次浴火之后的新生。也许“福地”并不是运气的“储钱罐”,但可以帮助我们重温成功过去的同时,找到信心、希望。身处逆境的中国队,无法穿越时光抵达过去,却能从历史找到鼓舞他们继续战斗的勇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