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新季赛程不再魔鬼 易建联回归首战对碰JR

2011年11月09日07:13广州日报张建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新赛季草拟赛程已出台,而篮协表示赛程还会有些许微调。按照新赛程,明年联赛会结束得比往年早一个月——往年几乎要到5月份才能结束,而这一次,CBA在3月底就会落幕。

新赛季揭幕战为11月19日佛山迎战山东,常规赛到明年2月15日共打34轮,2月22日开始季后赛,总决赛为7战4胜制,最后一场比赛的时间为3月30日,新赛季历时5个月。

华南虎比去年轻松

卫冕冠军广东队常规赛的赛程比去年轻松了一些,而旅程安排也合理了许。新赛季最长距离的旅程就是两个客场分别打新疆和山西,而上赛季最长距离的旅程是先打北京,然后前往乌木齐。那一次,球队在北京机场滞留了5个多小时。而新赛季先打新疆队,再到山西,或许会让球队略感轻松一些。

上赛季,广东队经历了两次“三连客”,分别是对阵上队、山西队、天津队,以及福建队、江苏队、八一队,这连续三个客场都是折返旅途,耗时耗力。而新赛季篮协注意了这个问题,令大部分球队都避免了这种赛程安排,显得比往年合理了很多。

新赛季,广东队唯一一次“三连客”是依次对阵佛山队、上海队和广厦队,考虑到佛山就在本省,算起来,其实也就是两个长途跋涉的客场。

今年农历新年的休假期比上赛季少了一天,春节之后第一场比赛将在大年初七开始。“从现在这个初定的赛程来看,确实比上赛季合理了很多。”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他认为这样球队在旅途中会稍微轻松一些,“那种长距离的折腾对他们(球员)来说实在是很辛苦的。大个子坐飞机本来就很难受,如果在机场再耽搁,就很影响状态了。”

不过,广东队现在还处于赛季前的合练阶段,李春江说自己也还没有仔细看赛程,要等联赛开始之后,才会进入根据赛程调整球队状态的阶段。

阿联首战斗JR

11月19日,佛山将举办本赛季的揭幕战,主场迎战山东队。而11月20日,CBA新赛季全面开始,广东宏远队第一场就将迎来JR史密斯

广东队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是浙江稠州银行队,这也是两队连续第2个赛季首战交手。上赛季,广东队主场以97比86击败对手,但这个赛季,浙江队里多了一个大名鼎鼎的JR史密斯

在此前的季前赛中,JR·史密斯有过30分钟就砍下31分、10个篮板球的惊人成绩。三个原掘金球员今年在CBA的相遇将会引来极大的关注度,上赛季,杜比的表现已经让球迷惊叹,这个赛季JR史密斯和钱德勒或许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在新赛季的赛程安排中,除了固定的周三、周五和周日各打一轮外,有多支球队的比赛也被单独安排在了周二进行,据悉,这是因为央视本赛季加大了对于CBA的关注度,之前曾有消息称央视可能会每周转播4场CBA的比赛,不过央视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转播计划。

本赛季的常规赛明年2月15日结束,共打34轮,2月22日开始季后赛,1/4决赛和半决赛均为5局3胜制,3月16日开始总决赛,总决赛为7战4胜制,最后一场的时间定为3月30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