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黎赛锦织圭止步首轮 特松加距伦敦只差一胜

2011年11月09日04: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消息,总奖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未能延续自己近段时间的良好状态,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乌克兰好手斯塔霍夫斯基,遗憾止步首轮;而赛会6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距离伦敦大师杯仅仅只差一场比赛的胜利。

锦织圭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相当出色,上大师赛创纪录的杀进四强,上周的巴塞尔赛他又以送蛋逆转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方式挺进决赛,最终不敌费德勒获得亚军。本周日本天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24位,本站比赛他在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乌克兰好手斯塔霍夫斯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锦织圭在今年法网第二轮以1比3不敌对手。

今日比赛中,锦织圭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很好,首盘比赛他尽管先后制造出来10次破发机会,但是仅仅成功把握了1次,而斯塔霍夫斯基则在7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10局锦织圭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塔霍夫斯基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8%,尽管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2个破发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锦织圭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克罗地亚名将迪格鏖战三盘以4-6、6-1和6-3击败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轰出20个ACE球之后以6-7(3)、7-5和7-6(5)逆转击败瑞士名将瓦卡;西班牙帅哥F-洛佩斯直落两盘以7-6(7)和6-3击败法国老将罗德拉;阿根廷名将摩纳哥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美国黑人小将唐纳德-杨;法国名将查迪在与刚刚夺取瓦伦西亚赛冠军的西班牙名将格兰诺尔斯的交锋中以6-3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而在男单第二轮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两人过去4次交锋特松加3胜1负占据优势。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特松加在第8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成功战成2-2平,加西亚-洛佩斯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但是特松加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特松加再次破发得手,紧跟着他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依靠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距离伦敦大师杯的参赛资格仅仅只差一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特松加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与意大利好手塞皮之间的胜者,其中阿尔马格罗正是特松加竞争大师杯席位的直接对手。(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