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暗讽穆雷 称合理安排赛程是球员责任

2011年11月08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暗讽穆雷 称合理安排赛程是球员责任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巴塞尔室内赛收获自己本赛季第2个单打冠军头衔后,随即在本周将飞往法国巴黎角逐巴黎大师赛。接连参赛的费德勒并未抱怨ATP赛程安排不合理,他表示自己对赛程的长度很适应,并且认为为避免伤病和疲倦,合理安排好比赛赛程是球员们自己的责任。

早在2010年ATP已经确认将会在2012年缩短赛程,2012年的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相比目前提前2周到11月5日,这样一来赛季的休赛期就会从5周延长至7周。然而,缩短赛程并不代表减少赛事数量,增加的两周休假期实际上只是压缩了赛季中的休息时间:取消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之间的一周休息,相应地提前了赛季后半段赛事的开赛时间。

因此,这样的决定还是会引来不少球员的不满。在2011年美网期间,以纳达尔、穆雷、罗迪克为首的球员对ATP现有赛程安排提出质疑和挑战,要求ATP减少对顶尖选手强制性要求参赛的数目。这一呼吁,得到了网坛不少球员的支持的声音。

然而作为球员工会的主席费德勒在采访中并不打算加入到纳达尔这些顶级球员的队伍中去。费德勒认为要避免伤病和过度疲劳,合理安排比赛是球员们自己的责任。

“赛事太总比赛事太少要好,”费德勒说,“这个赛季怎么可能太冗长呢,安迪(穆雷)还自己要求外卡参加本周在巴塞尔进行的比赛呢。”在费德勒看来,穆雷甚至连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都没有弄清楚,因此不能很好的很正确的安排自己的比赛日程。

而费德勒本人在在美网半决赛出局之后只参加了戴维斯杯的两场比赛,缺席了整个亚洲赛季。尽管损失的不少积分导致排名落在穆雷之后,费德勒仍然认为退出亚洲赛季是明智之选,“我想选择退出亚洲赛季是正确的,我需要更多休息时间,这无论对于我的身体还是精神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或许,在费德勒看来,球员应该弄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积分还是健康,按照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选择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吧。(香蕉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