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毕业至少需五年 每周固定课时仅有两天半

字号:T|T

双肩背着黑色的书包,胸前佩戴着白底红字的校徽,姚明昨天在交大开始了大学生涯。姚明几年后才能拿到文凭?第一学期将上哪些课?谁是他的主讲老师?考试怎么进行?一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了姚明在交大读书的一些细节。

文 凭

至少五年。普通学生一般四年就可本科毕业,但按姚明目前的课程安排,要拿到150分学分,需要五六年的时间。第一个学期姚明只上两门主课,分别是大学英语和数学导论,这两门课的学分在10分左右。另一门选修课中国近现代史重大问题研究不在150学分的课程之内,而且,由于这门选修课是与普通同学在一起上的,姚明出于种因素的考虑,不一定会每次都去听。尽管以后几个学期姚明会多修一点课程,但姚明正常毕业的时间,至少应在五年之后。

课 时

姚明不会像普通学生那样,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去上课。他第一个学期的固定上课时间是每周两个半天,每次去学校上两节数学课和两节英语课。有时也会像昨天那样,加两节选修课。数学和英语都由交大的老师一对一授课。姚明的数学老师是王纪教授,英语老师是陶庆副教授。昨天第一天的课姚明听得很仔细,笔记本上记了不少东西。姚明对老师很尊重,数学课后,他主动上前将写满方程式的黑板擦拭干净。

考 试

是与同学们一起考试还是单独考试,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考试的内容,将严格按照教学要求,交大不会降低标准让姚明轻松过关。姚明也是真心想学一点东西的,他不是为了简单地得到一个本科文凭。

专 业

直到前天,姚明在交大读什么专业还有多种说法,有说学融的,有说学新闻的。昨天正式宣布的,是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专业。据了解,姚明决定到交大读书时,交大方面将学校所有专业的课程名称都让姚明看了一下,姚明也根据自己将来发展的需要和自己的兴趣提出了一些想法。姚明曾与交大商讨是否能不局限于一个专业。交大方面充分考虑到了姚明的要求后,最终确定了读书方案,即必须要有一个主攻专业,看哪些专业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姚明想读的课程。姚明最终选择了经济学类专业、同时也会有一些别的专业的课程进入他的选修范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