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中国队特点取胜 技战术准备足是关键

2011年11月08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魏秋月:中国队特点取胜 技战术准备足是关键

魏秋月(微博)奋力救球

腾讯体育11月8日广岛讯 (特派记者樊浩)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在日本广岛进入到第二阶段,上午的首场比赛,中国女排以3-1战胜老对手米尼加,取得了第二阶段的开门红。赛后,本场独得5分的二传魏秋月获选当场最佳球员,对于今天这场胜利,这位年轻的“老”队长认为是本方的特点击败了对方的弱点,自身技战术准备足是关键。

其实本场比赛,多米尼加队开场比中国队先进入状态,她们利用找人找点的发球,破坏中国队的快攻战术,再用三人针对性拦网有效阻击四号位强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对于第一局处于被动的局面并且落败,魏秋月认为:“多米尼加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们的开局发球破坏快变,三个人拦网针对强攻,给我们造成网口压力。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快变和网上优势都没有体现。”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场上似乎找回了节奏,两名主攻手惠若琪(微博)和王一梅(微博)轮番轰炸,加上副攻和接应的穿插跑动,中国队被动的局面很快得到改善,连扳三局逆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后三局大家及时扭转了场上的局面,用我们的特点去打她们的弱点,网口做的比较好,力争去拼每一分。”魏秋月说。

后三局的比赛犹如换了一支队伍,中国队多点开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魏秋月感觉获胜的关键在于后三局中国队自己稳了下来。她说:“随着场上一点点稳下来,特别在一传有保证的情况下,我们更多用副攻和接应的跑动打出了更多的进攻点。”

身为中国队队长,同时也是场上灵魂的二传手,魏秋月本场一人独得5分,其中包括连续两场上演的单人拦网,以及多个二次吊球得分的好戏。这对于以前相对二次球较少的她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新变化,她表示:“吊球是针对多米尼加做的一些技战术准备,她们在网口有实力,但是拦防实力相对一般。要更好调动他们的拦防体系,不管吊死还是没吊死都要调动她们,从中寻找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