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放学后开发布会:校园有最好的学习气氛

2011年11月08日15:4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书是读给自己用的,不是读给大家看的。”昨天,姚明在上交通大学的课堂上用这样的话,表明自己上大学的目的。这一天,他正式成为该校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本科生。

据介绍,姚明将采用单独授课和跟班上课相结合的方式,拿到学位需要总共修满150学分。昨天的媒体见面会安排在晚上6点,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姚明刚刚结束了当天最后一堂课《中国近代重大问题研究》的学习。

“我今天总共上了6节课,45分钟一节。《基础数学》、《大学英语》和《中国近代重大问题研究》,各两节。”姚明说,“我上初中和高中都非常喜欢和历史相关的课,今天的大课正好是和历史相关的,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非常急切地想开始上课,非常急切。”

明明可以请老师“开小灶”,为何还要“劳师动众”,选择体制内的学习?面对记者的疑问,姚明的回答很诚恳:“我在国外的时候的确也请过一些教授给我上课,但最重要的是,我需要一个学习的氛围,而我相信校园里有最好的学习氛围。”

姚明和“姚之队”此前都曾明确表示,姚明读书深造是想“好好学点东西充实自己”,因此他的学业将和普通学生一样严谨,按照修学分、通过考试的程序获得学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