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连续3场得分王攻防俱佳 1纪录无人能及

2011年11月08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8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女排迎战第四个对手米尼加队,最终中国队先输后赢3比1(23比25、25比13、25比19、25比18)逆转对手,4轮战罢3胜1负积9分。本场比赛惠若琪(微博)轰下16分荣膺得分王,小惠在世界杯战罢的4场有3场荣膺得分王,本赛季她也是俞家军获得本队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员!

琪在与多米尼加的较量里,第一局还稍微有些放不开,风头被隔网而立的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鲁兹抢走,但她逐渐找到进攻手感,在6比11落后的情况下,是她的后攻、强攻和拦网帮助女排迫近比分直至追成15平,尽管第一局还是输了,但惠若琪的努力不容抹杀。第二局中国女排掀起13比2得分高潮,惠若琪四号位拉开的突破作用和牵扯作用也功不可没,这局最后又是惠若琪一锤定音,女排25比13扳平局分。

第三局、第四局惠若琪的表现更加抢眼,她在四号位的进攻线路变化多端,既有大斜线和小斜线,更有她擅长的拐腕打直线,而且还不乏聪明的打吊结合和制造打手出界。而在起跳扣球方面,惠若琪的火候掌握也日渐成熟,利用滞空性,选择一击毙命的最佳时机。惠若琪尽管还有好几次被对手拦网封杀,但总体来说,她的扣球思路越来越清楚,没有一个球是闭着眼睛猛扣碰运气。

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的比赛惠若琪轰下16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4分,拦网2分,小惠全场37次扣球是全队最多的,她14次扣球得分,6次失误,17次被防起,扣球命中率37.84%,虽然命中率并不算特别高,但考虑到多米尼加的重点拦防,以及第一局的慢热,惠若琪几次关键球的重扣命中,还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的。此外惠若琪6次拦网2次得分1次失误3次有效拦网。

惠若琪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进攻端,本场比赛惠若琪13次接一传,10次到位,3次不到位,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一传到位率达到76.92%;而在防守方面惠若琪也尽职尽责20次救球6次成功6次失误,8次效果一般。惠若琪尽显大赛气质,中国队进攻失配、防守抢球让球一度场面混乱的形势下,她几次拍掌、大吼鼓舞队友士气。

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打了四轮比赛,惠若琪获得了三次得分王,第二场打卫冕冠军意大利斩获18分,第三场战世锦赛季军日本狂轰23分,第四场与多米尼加的较量赚取了16分,惠若琪成为中国女排本次世界杯获得本队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她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获本队得分王次数最多的球手!

90后的惠若琪是一个擅长学习、擅长总结的姑娘,作为主接一传的主攻,某种程度上她比大还要累,攻防两端需要兼顾,中国队一传生命线主要靠张娴(微博) 张磊、惠若琪支撑,特别是张磊一传不太稳定的情况下,惠若琪还要主动承担一些一传,减轻张磊的压力。第一次参加世界三大赛的惠若琪起到了定神针作用,她在女排的战略意义深远,以至于她今年基本场场首发。(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