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钱红回应金罐造假:荣誉比金值钱 不打算维权

2011年11月08日1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红回应金罐造假:荣誉比金值钱 不打算维权

点击进入钱红微博

腾讯体育讯 19年前,赠送给奥运冠军的、号称200克纯制造的健力宝“金罐”,经过金店鉴定只价值50元。虽然对于绝大数的普通百姓来说,不太可能拥有这样一件“奥运金罐”,但是想想自己家中的黄金饰品,特别是摆件,其中的真假又有多少人关注过?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表示,金有价荣誉无价,自己的金罐已经捐给了青保护藏羚羊组织。

当年在奥运会夺冠后的一天,国家体委(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通知奥运冠军们一起,第二天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奖品是健力宝公司奖励的200克纯金“易拉罐”,当时 李宁(当时在健力宝公司任职)以及健力宝公司的老总李经纬、国家体委的人均在场。

2000年,中国奥运健儿在悉尼奥运会上载誉而归。当年11月,王楠等当选“健力宝中国奥运钻石之星”,并获颁健力宝金罐。罐体放在一尊水晶座上,上面镶有钻石,有报道称价值8.88万元人民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表现出色。健力宝公司向体操男队颁发了题有“中华儿女多壮志,八年梦想今朝圆”的锦旗,并赠送六位体操健儿每人一座以“健力宝”品牌为原型制作的足金金罐模型。

不料,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纯金易拉罐涉嫌造假的消息传出后,对于健力宝集团的质疑之声纷至沓来。今天上午,作为当时的获奖者之一钱红在微博中表达了个人看法,“金杯,金牌,金罐对我来说代表着荣誉。金杯,金牌考虑过真假吗?它们只代表荣誉!”

当有网友询问钱红的金罐情况时,她介绍了去向,“已经捐给青海保护藏羚羊组织,那时是藏羚羊最需要社会力量支持的时期,我就用运动员的方法支持了。”对于部分运动员准备与健力宝方面打官司的情况,钱红也表达了个人的看法,“真金只有卖出去时才能体现价值。”现在去追究它金不金、纯度是多少,钱红认为意义不大。“除非是真的想把它卖掉换取生活费,要不然它的价值并不是在黄金的纯度上,而是它背后象征的荣誉。就像现在比赛之后,会颁给冠军金牌,但谁也不会去追究它的黄金含量是多少。”昔日的蝶后已经华丽转型,钱红正忙着自己游泳学校以及游泳运动在校园的推广。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