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开局慢热敲响警钟 阿根廷非等闲之辈

2011年11月08日1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惠若琪:开局慢热敲响警钟 阿根廷非等闲之辈

惠若琪(微博)开局慢热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中国队对阵米尼加,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1逆转拿到两连胜。全场比赛,实力占优的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占据优势,发扣拦甚至失误都压倒对手,惠琪独得16分为中国队最多。赛后,队员惠若琪在接受央视采访中,对全队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对于今天战胜多米尼加队,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惠若琪评价说:“我觉得开局的情况下,全队调动得不是很充分,反而对手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力。包括首局中她们的打掉冲击都非常的奏效,我们没有拿出很好的应对方法,所以导致第一局输掉比赛。我们从第二局比赛开始,冷静下来布置好防守,打到后面几局的时候,虽然也遇到困难,但是大家都是靠团结拼下来。”

比赛打到目前,队员们在心理上开始进入状态,即使我们在首局打得不好的情况下,今天也没有觉得特别的紧张,队员们是不是经历苦战后对比赛更加有把握了?惠若琪表示:“我觉得经过前面几场比赛后,我们在信心上面包括技术上面得到了很大的鼓舞,但是今天的比赛也给我们敲响警钟,因为赛程安排一会是上午一会是下午,一方面是需要我们适应,一方面面对每个对手需要我们积极调动,拿出场上最好的状态去应对她们。对于后面的比赛也给我们启示,做出充分的准备从开始到最后全力以赴。”

最后一个问题,“今天赢了多米尼加,明天马上要打阿根廷队,这个对手对我们来说是要全力取胜,请你展望下明天的比赛。”惠若琪说道:“阿根廷队以往我们没有交手过,但是我们之前有看到她们的录像,应该说她们还是有一定实力,因为她们也赢了多米尼加,因此实力上不容小视。用今天的教训告诉我们,下一场准备好对手,包括从备战方案、准备困难等等,希望明天齐心协力拿下这场球。”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