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健力宝or见利宝?

2011年11月08日09:08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健力宝or见利宝?

见利宝?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7日证实,当年得到的健力宝纯易拉罐确实存在名不副实问题。按照健力宝集团当年的说法,易拉罐为纯金制作,重200克。珍藏19年后,日前经鉴定价值不到百元。

1.调查其他金罐子是不是驴粪蛋,从而确定坏蛋是健力宝还是体委还是银行。2.前一阵见了不少国内金器生锈或成色不足的报道,看来乱世想囤点黄金,风险也是大大的啊。

(音乐人洛兵)

庄晓岩的悲剧、健力宝的悲剧还是中国体育诚信的悲剧?还有一个问题:谁能证明体委的人曾特意告诉庄是纯金的?(独立财经观察人侯宁)

当年健力宝奖纯金罐,搞得轰轰烈烈,国人皆知。岂料,健力宝把金罐上的金全都贴在了自己脸上,伤害的不仅是受赠运动员,更是健力宝的诚信与公信。现在确有一些企业,面对媒体,高调捐赠,可赚足眼球后却诺而不捐或诺而少捐。健力宝这样的“诈捐假奖”,仅仅是媒体和公众的口诛笔伐是远远不够的。

(资深时评人俞柏鸿)

“妈妈,这个金罐好像是假的吧!”

——庄晓岩16岁的双胞胎女儿,她们在第一次看到已经出现破损的金罐后提出了质疑。这使得庄晓岩感觉到一种信念的坍塌。

“走法律程序。”

——健力宝的一句冰凉公关语言,促使庄晓岩想要讨个说法。

高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

仅仅是荣誉

毕竟是19年前的事情,是被当作荣誉来颁发的,就像奥运金牌一样,对于是否足金,还是百分之少的含金量,并不特别在意。

张山(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冠军):

当时就怀疑

1992年那会,健力宝是多么牛的企业啊,我实在没想通他们怎么会为了这么一点钱来欺骗我们。拿到这个罐子没多久,不记得是碰了一下还是摔了一下,罐子上出现了一条很小的裂缝。当时我就在想,软金硬银,金子比较软,就算摔了也应该是凹进去一块,怎么会裂开呢?

庄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

我也去鉴定

如果不是得知了庄晓岩那个是假的,到现在我还认为自己的是真实的金罐子。既然庄晓岩那个可能是假的,我也要在明天去鉴定一下我这个到底是个什么,如果和她的一样,我就会向健力宝公司索要赔偿。

健力宝回应

已报地方公安部门

启动调查

健力宝集团在7日证实,事件已启动司法程序。健力宝集团法务部7日回应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该集团已于11月3日向集团总部所在的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司法机关通报了情况,将对事件进行立案调查。预计调查将涉及与事件有关的采购、供应和财务三个部门。健力宝集团法务部还透露,19年前赠送“金罐”事件的当事人目前已全部离开该集团。

(深圳晚报综合消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