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总结:棒棒糖有瑕疵 中原足球来年更凶险

2011年11月08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去年的联赛第8到今年的联赛第13,本想卷土重来的河南建业在今年碰了一鼻子灰。投资一亿却换来这样的结局,这少让河南球迷有些失望。想必胡葆森亦是如此,看着同行广州恒大夺冠,胡葆森的心里如同打翻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不过,有一点应该值得庆幸,那就是中原足球依然站在中国足坛的顶级职业联赛中。

鹤范带来一地鸡毛

强者历来都是受到尊敬的,金鹤范亦不例外,这位韩国学院派教头在河南建业享受着很高的待遇,权力亦是以前的教练所不敢想象,但是金教头却给河南建业留下了8轮不胜的尴尬纪录,回头想想多少让人有些不敢想象。这位金牌教头的能力暂且不提,但他亲自引进的外援却是不折不扣的水货,如今河南球迷提起胡姆洛等外援都是嗤之以鼻,认为他们连打中甲的资格都不够,比起内托、奥贝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如此水货外援怎能担纲球队锋线?

金鹤范随后走了,但却留下了一地鸡毛需要建业俱乐部收拾。好在“棒棒糖”组合在12轮过后加盟球队,彻底改变了球队的局面,河南建业不再人见人欺,至少有了保级的些许希望,最后提前三轮冲超算是一个比较好的结局,尽管近三年的排名一年比一年差,今年都不如升班马的第一年。

“棒棒糖”组合仍有瑕疵

“棒棒糖”组合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但这并不表明球队已经可以高枕无忧。河南建业这几年一成未变的打法已经被各队所熟悉,尤其是球队的密集防守战术已经起不到太好的效果,尤其是锋线上少了奥贝这样一位超高效率的射手,内托在被盯死的情况下,球队根本没有可以摧城拔寨的人物。

中方教练组组长唐尧东,昔年是河南建业的主帅,当初请他做教练组组长也是防止弗雷雷不行,让他再度救火所准备的,但是唐尧东在提升球队整体的实力上的不足制约了他跟河南更近一步,2010年亚冠赛场便是最好的例证。所以2012赛季,河南建业的主教练或许还是邦弗雷雷,但唐尧东或许不会再度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职。棒棒糖拆分之后,河南建业新赛季会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在球迷面前,这是一个未知数。

中原足球走到岔路口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河南建业本赛季如此曲折的保级经历,和他们自身有着莫大的关系。河南建业在近几年的内外援引进上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内援方面,徐洋之后球队的内援就没有显著突破,如今徐洋依旧是主力阵容中最为年轻的之一。而外援方面,奥贝离开之后,也唯有内托能担纲锋线,剩下的外援水货居多,球队的内外眼线不够,注定了河南建业难以突破2009年创造的辉煌。

与此同时,来年的河南建业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在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冲超之后,中超多了两个大鳄,2012年不能打好前半程,很有可能就进入万劫不复之地,河南建业需要好好的选择,一名务实的教练和引进契合球队实力的外援,唯有如此,河南建业才能图谋其他。

(韩小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