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边路咋打?卡马乔要学皇马 盼复制C罗进球模式

字号:T|T

边路咋打?卡马乔要学皇马(微博 数据)

11月6日晚7时,正在香河基地备战20强赛的国足将帅们到了用晚餐的时间,可是当队员们陆陆续续来到餐厅用餐时,却没有看到主教练卡马乔的身影。

原来,卡马乔此时正在房间内关注西甲联赛皇家马德里奥萨苏纳的比赛。皇马出身的卡马乔自然对于皇马的比赛特别关注,不过遗憾的是,宁可错过吃饭也要看球的卡马乔仍然只能看半场的比赛,因为当天晚上8时,国足就在于洪臣的主持下召开了出征前的动员会,卡马乔身为主教练必须参加这样一场会议。

而在昨日上午的训练中,刚刚收看过半场精彩西甲比赛的卡马乔,也时不时借这场比赛来向球员们传递自己的战术思想。“你们真应该好好看昨天的比赛,看看皇马的边路是怎么打的,我们要学的就是这种战术思路”。

在刚刚结束的那一轮西甲联赛中,皇马取得大胜,但是在上半场,几次从边路突破获得机会后的传中,都是由中路包抄的队员争得头球来形成破门得分的,尤其是在上半场C罗(微博 数据) 佩佩的两个进球,恰恰正是卡马乔所希望能够从中国队身上看到的模式。

不过要想将中国队调教成皇马那样具有攻击力的球队,显然卡马乔还有很工作要做,也许西甲开赛时间上的调整,可以帮助卡马乔更多通过西甲联赛来帮助自己向球员们灌输自己的理念。

相关新闻

足协猛做思想工作球员认为意义不大

面对关乎出线命运的生死之战,国足的备战工作也与以往体现出了一丝不同。就在6日晚上,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内,国家队进行了一场非同寻常的动员大会,主题就是取胜。

由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临时有事无法前往香河,动员会由副主任于洪臣亲自主持,于洪臣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可谓慷慨激昂,他对球员们说:“这一次国家队的任务与以往有不同,因为这是一场只能取胜不能有其他结果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3分,否则就只能提前出局。应当说我们这场比赛将面临很多困难,我们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去克服这些困难。 ”

接下来,于洪臣突然提议让队员们也来谈谈,于是,很多球员都在于洪臣的点名之下先后发言,像李玮锋、郑智,杨智、郜、陈涛、于以及本次入选国家队的韩鹏(微博 博客)、苑维玮等都做了简单的发言。国脚们在发言时纷纷表态一定会团结一致,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奋力一搏。

不过在动员会结束之后,国脚们的心态变得轻松起来,对于外界将本场比赛定义为背水一战,一些国脚则认为,“如果把比赛当做是背水一战,反而会给我们增加压力,虽然大家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如果压力一背上,那就真完了。好在在会议上于主任没给我们增加压力。 ”

不过也有国脚私下表示,这样的动员会其实作用不大,“都已经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了。就算踢得差,还能差到哪儿去。我们和伊拉克队,双方都很了解对手,因此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就像于主任说的一样,关键就看大家的心态。中国足球已经这样了,差也不是差在我们这一支队伍。所以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必须看开点。其实像这样的动员会作用不是很大,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在场上的发挥。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