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成都谢菲联恐遭解散命运 西南足球火种熄灭

2011年11月08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中超赛季同是升班马身份,广州恒大创造了中超的“凯泽斯劳滕”奇迹,而成都谢菲联(微博)却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最终降级。但这远远不是谢菲联最危急时刻,据种种情况分析,谢菲联这家曾被视为中超中外合资经营的新型俱乐部,极有可能就此烟消云散,彻底消失于中国足坛。

供给不力,球队内讧不断,让成都谢菲联在2011中超赛季落幕之后,再次跌落中甲。而降级并不是可怕的事情,凭借谢菲联人员配备,如果加以投入资金,相信依旧会有起色,来年再返中超并非奢望。但由于本赛季俱乐部高层的一系列倒行逆施,导致球队人心涣散,主力球员纷纷选择不再续约,远走他乡。如此一来,球队实际上只剩下空壳。而另一方面,资金窘迫与当地政府矛盾重重的根本原因并未解除,因此谢菲联命运如何,其实一切早在无言中。

早在中超赛季进行中,谢菲联俱乐部方面实际早已人心浮动。由于年初转让风波影响,谢菲联俱乐部与成都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其后所谓新接手的重庆歌乐集团与谢菲联千丝万缕的关系,更是难逃掩人耳目之嫌。在这种情况下,谢菲联俱乐部“单方面延续”旧有合同,在胸前打出成都某企业字样的算盘最终却鸡飞蛋打。实际上成都相关方面早已对在中国足坛扫赌风暴之后,许宏涛等谢菲联高层落网一事颇有微词。而上赛季谢菲联单方面执行所谓赞助合同,不是由姚夏与邹侑根等川足宿将出面调停协商,境遇将更加凄惨。而本赛季故技重施,自然也难得到回应。借用某赞助商话语则是:“若真有书面文字合同,欢迎谢菲联俱乐部方面随时在法院进行起诉。”由此所谓赞助合同被成都企业拒不执行一事,也就水落石出。

无本地企业支持,重庆歌乐集团入主之后少投资的如意算盘自然落空。而甩卖球员则引起了球队巨大反响。大数球员早早打定的主意拒不与俱乐部续签合同,这也造成了赛季结束之后,谢菲联队内自由身球员比比皆是,成为转会期最大的自选超市。如 惠家康情定泰达,建业再求国奥战将等等,仅仅是谢菲联球员逃亡的开端。

更为令谢菲联俱乐部高层沮丧的是,时至今日俱乐部真正的负责人也无从谈起,更别提来年的远景计划。种种迹象已经显示,谢菲联俱乐部已经穷途末路,除去宣布解散或者转让别无它途。另外由于王宝山与新升入中超的广州富力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也从侧面印证了谢菲联朝不保夕的现状。

早在许宏涛执政时期即入主成都谢菲联的王宝山,在圈内人缘极佳。09年下半赛季最终谢菲联翻身成功,王宝山能力与贡献功不可没。在2010赛季更是在无资金注入的情况下,率队杀回中超。本赛季初因为不满歌乐集团所作所为挂冠离去之后,一直关注谢菲联进展。危难时刻,更是说服前搭档牛洪利临危受命接任谢菲联主帅。而对于其他俱乐部邀请,王宝山一直保持缄默状态。其中不为外人知道的是,许宏涛与王宝山私交甚深。在许宏涛锒铛入狱前,曾有过一次谈笑间的协定。其中对于谢菲联,王宝山做出了不离不弃的决定。而正是这则决定,导致了此后王宝山一直与球队荣辱与共,即使离职也在暗中协助球队发展。因此王宝山此次签约广州富力,也可以看成谢菲联前途已定,即将做出最终命运的宣布的前兆。

记者晚间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由于今年年初,谢菲联方面错过了与政府谈判之时的转让最佳时机,如今队内球员流失严重,因此即使转让,充其量也只能是中甲空壳,价格自然也就相当低廉。更令谢菲联窘迫的是,由于掌舵人至今不知所踪,转让谈判缺乏关键人物坐镇,一旦迁延时日,最终解散也并非危言耸听。根据以上种种,不难看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这一名称,极有可能在下赛季开战前成为历史尘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