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退出亚洲赛季很明智 期待巴黎首夺冠

2011年11月08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刚刚在瑞士巴塞尔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周他将飞赴法国巴黎参加本赛季最后一项ATP大师系列赛事巴黎大师赛。鉴于在巴塞尔赛中表现出来的极佳身体状态,费德勒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退出亚洲赛季全部比赛的决定很明智,同时他还表达了首次征服巴黎大师赛的决心。

费德勒在美网半决赛输球之后只参加了戴维斯杯的两场比赛,亚洲赛季全部缺席,尤其是退出自己去年获得亚军的上大师赛,让他的积分受到了不小的损失,世界排名也被穆雷超越下滑到了第四位。不过在上周进行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中,费德勒表现出来相当不错的状态,五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决赛中横扫锦织圭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打破了长达10个月的冠军荒,这也是他第五次在本项赛事中夺冠。

比赛获胜之后费德勒就曾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过,今日他进一步表示自己退出亚洲赛季的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在巴塞尔夺冠的感觉总是很美妙,现在赛季已经到了重要的收官阶段,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挑战。我想选择退出亚洲赛季是正确的,因为我需要更的时间来休息,这对我的身体以及精神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费德勒接下来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完成,来就是征服自己从来没有征服过的巴黎大师赛。这项室内大师赛是费德勒成绩最糟糕的一项ATP大师系列赛,之前他甚至从来没有在这里杀进过决赛,去年他一度在这里杀进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他在浪费多个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

费德勒今日表达了自己在这里夺冠的决心:“之前我还从来没有在巴黎大师赛获得过冠军,不过我现在状态非常好,对冠军充满了渴望,我非常希望在赛季末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取得突破。”

从已经公布的巴黎大师赛赛事签表来看,费德勒作为赛会3号种子将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在俄罗斯猛将图萨洛夫以及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之间产生,进入第三轮之后有可能遇到本土名将加斯奎特,八强战的对位种子是美国“大鱼“费什,而进入半决赛之后则很可能受到英国天才穆雷的强力考验。(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