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腰伤痊愈抵达法国 盼单打中国胜利会师

2011年11月08日0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腰伤痊愈抵达法国 盼单打中国胜利会师

张继科(微博)世界杯单打一起加油!胜利会师(进入张继科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中国男队刚刚在世界杯团体赛中完成四连冠的壮举,而世界杯男乒单打比赛又将于11日在巴黎正式拉开战幕,之前一直受到腰伤困扰的张继科目前已经伤愈,他将和王皓(微博 博客)携手出战本次比赛。今日张继科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透露自己已经顺利抵达法国和大部队会合,而他的目标就是和王皓再次会师决赛。

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因为腰伤临阵退出了上周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凭借王皓的出色发挥完成了本项赛事的四连冠。之前一度有消息称张继科将因为伤势继续缺席本次世界杯男乒单打比赛,但是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率先在腾讯微博中透露张继科将火线复出,赶往巴黎参加本次比赛。

去年张继科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决赛,不过最终输给王皓屈居亚军。今年张继科志在卷土重来,要争取在同一年连续夺取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事冠军。历史上只有江嘉良、佩尔森以及孔令辉(微博)三人在同一年度连续夺冠。

张继科今日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透露自己已经顺利抵达法国和大部队会合,而他的目标就是和王皓再次会师决赛:“十一个小时的飞行现在已经到达法国,已经跟刘指导和王皓顺利会合,虽然只分开了不到十天的时间,但是一见面还是很亲切啊 !自己的腰伤基本痊愈了,希望11号的世界杯单打比赛跟皓一起加油吧,也算是奥运会前的模拟,目标就是胜利会师 !大家也要为我俩加油啊。”

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创办于1980年,王皓自2005年以来,已经五次晋级决赛,其中2005年和2006年分别不敌波尔和马琳(微博)屈居亚军,2007与2008年击败 柳承敏和波尔夺冠。09年世界杯王皓缺席,不过去年世界杯重新登顶,击败张继科成为三冠王。本届世界杯王皓将力争第四次夺冠,追平马琳的记录,后者曾在2000年、2003年、2004年以及2006年四度问鼎。

值得关注的是:2002年和2005年两届冠军得主德国名将波尔也将出战,瞄准第三次夺冠;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作为1999、2001以及2009三届冠军,也有望追平马琳创造的夺冠纪录。而韩国队两位老将朱世赫 吴尚垠,日本的水谷隼与岸川圣也,新加坡的高宁,中国香港的 高礼泽、唐鹏以及中华台北的 庄智渊等人都将出战本届世界杯赛。(禁区灵狐)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十一个小时的飞行现在已经到达法国,已经跟刘指导和王皓顺利会合,虽然只分开了不到十天的时间,但是一见面还是很亲切啊 !自己的腰伤基本痊愈了,希望11号的世界杯单打比赛跟皓一起加油吧,也算是奥运会前的模拟,目标就是胜利会师 !大家也要为我俩加油啊.
    2011-11-08 02:54:4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