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中超流行好球员=冠军 老帕脾气该收敛

2011年11月07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北京体育《足球100分》对今年中超联赛夺冠的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进行了专访。李章洙介绍说这个赛季他过得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轻松,中国足球总是流行有好球员就等于可以夺冠的急功近利的思想。在应邀评价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时,李章洙说他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不过在赛场上的脾气应该稍微收敛一些。

30轮中超联赛下来,李章洙感觉非常累非常疲惫,他说这种累不仅是身体上的也包括精神上的。李章洙说:“今年联赛开始前根本没想到可以提前四轮夺冠,当时我们的目标就是保六争四,确保争取到一个参加亚冠的资格,后来足协说联赛前三才可以打亚冠,我们就修改目标为争取进前三。”由于广州恒大在队伍方面打造了梦幻的超级舰队,今年联赛开始后外界对李章洙的执教能力就不时有质疑,特别是在广州恒大连续几轮不能赢球的时候,炒作他下课的声音就越来越,李章洙说:“类似的情况我在青岛、重庆以及北京经历过许多,可以说一般的风吹雨打还是打不倒我的。舆论愿意炒,就去炒好了。”

李章洙介绍,今年的广州恒大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好带,他说:“去年我们打中甲的主力今年没留下几个,基本都是这个赛季才引进的内援和外援。当然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认定简单的1+1=2,有好球员就能拿冠军。实际上一支成熟的队伍的打造,需要一定的过程。”今年联赛二次转会后,孔卡的加盟实际在恒大队内造成了某些球员在自己薪酬问题上有情绪,李章洙表示的确有这样的情况,但他和教练组根据细心的观察和耐心的做工作,已经把这些问题很好地解决了。

李章洙实际对今年广州恒大的队伍情况不是很满意的,在被问到自己最满意的一场球时,他说:“我们客场与天津队的那场比赛,当时队里人员很紧张,但全队顶住最困难的时期,在客场取得胜利,那场比赛之后我们队就逐步找到了良好的感觉。”说到自己最不满意的比赛,他说当然是客场在长春输掉的那场球。而且李章洙在执教北京国安时也在长春栽了跟头,李章洙说:“这个其实是偶然的情况,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当然做文章的人可以这样做,可我感觉没有什么必然性。”

李章洙说他最欣赏的球员就是郑智,他说郑智是中国球员里少有的真正职业的球员。说到自己没能成为赛季最佳教练的候选人,李章洙解释道:“因为我没有中国足协要求的上岗证,足协这样规定其实不合实际。在韩国一级教练就可以做国家队主教练,亚足联的规定是从2018年起要求必须有严格的教练员证书,中国足协这么早就执行这个政策完全是生搬硬套。按照规定需要学习一年才能拿到这样的证书,那基本是下课教练才能完成的事,像我这样常年在一线带队的教练,的确不可能抽出时间去考这个证。”

李章洙在中国已经拿过两次足协杯冠军、一次中甲联赛以及一次中超冠军,他说只要可以的话他希望以后拿到更多的冠军。在评价今年北京国安的情况时,他说其实今年国安具备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实力。在评价他的同行帕切科时他说:“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教练,只是在比赛中跟主裁判的情绪需要稍微收敛一些。”对于明年即将开始的亚冠比赛,李章洙说先确保小组出线再说后面的目标,如果小组都出不了线把亚冠目标提前定得再大都没有用。(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