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将帅齐贺第103位冠军 范瑛微博逐一感谢

2011年11月07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乒将帅齐贺第103位冠军 范瑛微博逐一感谢

国乒将帅祝贺范瑛(微博)成为103位世界冠军 范瑛微博一一感谢

>>点击进入范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上,在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3-0横扫日本队获得冠军。而本次比赛顶替刘诗雯(微博)出赛的削球手范瑛尽管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也因此成为了国乒第103位世界冠军。赛后一天,国乒队内将帅纷纷在微博中向这位新世界冠军表示祝贺。

范瑛是右手横握球拍正手反胶反手正胶削中反攻打法,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中削中反攻打法的代表性人物。范瑛和03年就进入主力层的郭跃(微博 博客)差不同时进入国家队,不过由于打法被动,尤其是和熟悉她旋转的大多数队友比拼中处于下风,因此范瑛没能进入主力层,多年以来每次世界大赛之前,范瑛几乎都充当陪练的角色。

不过范瑛并非没有闪光点,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唯一一位没有输过外战的女乒队员,冯天薇、姜华珺(微博)王越古李佳薇福原爱等国外名将均对她毫无办法,根据领队黄飚(微博)介绍,正是因为范瑛外战成绩佳,加上打法特殊利于排兵布阵,因此范瑛获得首度入围国际乒坛三大赛团体赛的机会。

随着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女乒夺冠,范瑛就此成为第中国乒乓球队第103位世界冠军。昨天晚上,领队黄飚特意在微博中恭喜范瑛:“范瑛机器猫功夫不负有心人,领队祝贺你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103个(人次)世界冠军,明天我就让他们准备照片放到光荣榜里,但你回来得给我下载影片,我带伦敦去看。”今天晚上,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也在微博中祝福道弟子,“祝贺范英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一百零三位世界冠军!”

作为老大哥的马琳(微博),也不忘在这一历史时刻送出祝贺,“这几天最紧张的人就是我和范范了,我是因为比赛和自己目前的状态而紧张,范范是为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紧张。祝贺范范,只要有梦就一定有实现的那一天,也要逼自己马上走出来,相信自己。”

国乒作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在微博中也可谓是一呼百应。当马琳的信息发出后,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也表示:“祝贺范范,既是国家队的队友又是俱乐部的队友。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登上了光荣榜。成为了中国队第103个冠军。干杯🍻哈哈。”心情良好的范瑛,也借此机会在微博中一一感谢队友们的祝贺。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