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不放弃才是好女排 > 正文

深圳晚报:3∶2超级给力超级逆转

2011年11月07日17:0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这是一场始终让人屏住呼吸的比赛,然而中国女排姑娘们最终还是给了球迷们长舒一口气的理由——在日本广岛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上,她们在全场都被压制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场超级逆转,以3比2力克东道主日本队。目前世界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中国女排姑娘们完成了既定目标,三战拿到6分,依然保留着进入前三、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

从第一局开始,比赛的节奏就一直被讲求精巧的日本女排握在手中,按照主帅俞觉敏的说法,是“打手、借手用的很,并不是用实力突破我们”,日本队防守顽强,而且布置严密的反击拥有极高的效率, 木村纱织和江田幸子的强攻屡屡奏效;中国队的接应和二传两大弱点则完全暴露,失误频频,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两人在网前空余力量和身高,得不到太好的攻击机会,这让全队都处于苦苦追分的状态。

中国队从0比1落后勉强追到1比1,并再度以1比2落后,第4局比赛中国队几乎已经陷入绝境,当时连连失分,已被对手打成18比14,颇有“兵败如山倒”的趋势。但中国队却突然有如神助,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 张磊三人竟连续4次拦网成功,王一与惠琪两位攻击手也连连打中,中国队25比23惊险拿下此局,2比2。

和前4局如出一辙,在决胜局中国队开场即掉入大坑,在交换场地时以4比8落后。不过此时中国队倒是显出了亚洲老大的底蕴和霸气,凭借有效拦网和大梅的强力进攻,迅速追上比分,在双方战成12平后,日本队显得信心不足,攻防均陷入混乱,在被中国队拦网成功后,又以一次低级失误送分,中国队最终依靠一个背飞,由杨珺菁扣杀一锤定音,15比13惊险拿下决胜局。

尽管木村纱织的24分个人得分为全场最高,但本场MVP仍归属了胜利一方的中国队,独得23分的惠若琪当选。

您认为女排能拿到奥运入场券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不放弃 这才是好女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