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不放弃才是好女排 > 正文

韩乔生:女排放下“争门票”包袱 敢拼才有戏

2011年11月05日09:0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微博)

今天,中国女排将现身日本世界杯赛场。这一次,不仅仅是中国女排,其他对手的目标也是一样:争取前三名,直通伦敦。平心而论,如今的中国女排已今非昔比,虽然队内提出的口号是“保六争三”,但进伦敦奥运才是中国女排的追求,在这里我想说的是,中国女排姑娘们千万别背上“争门票”的包袱,应该以低姿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毕竟来的都不是善茬,如此,或许最后真能直通伦敦。

现在的中国女排需要面对的现实是:这次参加世界杯的14人中,无一人有世界杯的经验,甚至连主教练俞觉敏都没有率队参加过世界杯。不过,没有经验也未必是坏事,这或许能让姑娘们放手一搏,为国人带来惊喜,因为从最近一年的成绩来看,年轻的中国女排曾次在不被人看好的时候实现触底反弹。关键一点,如果中国女排能在比赛中扬长避短,打出自己的特色,还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但这需要以队伍放松心态为前提,千万别老想着一定要拿到门票,每一场比赛都要像打决赛一样去对待,如果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这才是最让人担心的。

其次,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对手的情况也并非舆论说的那样超强,我翻看了本次参赛的对手情况,巴西女排失去两大主攻手,美国女排也未能逃过伤病的侵袭,她们的主力接应胡克尔膝伤发作,已经确定无法出战本次世界杯,这位超级新星的缺阵将大为减损美国女排的进攻实力,影响她们的统治力。意大利女排老化现象严重,不复卫冕冠军的强势,而东道主日本女排的两大主力副攻接连伤退成为了又一绊脚石,不利于团队的磨合。因此,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应该把身上的包袱放下,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去拼杀,才最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冲前三名成功。

要想直通伦敦,中国女排唯有化压力为动力前进,以一种哀兵必胜的大无畏精神进行敢打敢拼,方有创造奇迹助推女排冲击前三名收获伦敦奥运会门票的可能性。

您认为女排能拿到奥运入场券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不放弃 这才是好女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