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体:炒作大牌教练不实际 申花下赛季还得熬

2011年11月07日15: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放日报》记者

陈华

花的2011赛季,交出一份怎样答卷?失败,是关键词。

排名第11乏善可陈,年轻球员鲜有亮色,引援成为最大短板,本赛季对于球迷而言,几乎是灰色记忆。好在,即便没有善良的结果,闪亮的球迷还可以找到绚烂的片段。绝杀绿城、国安的曼妙瞬间,被当是苦茶过后聊以慰藉的淡淡回甘。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承认失败。申花投资人朱骏都坦言,11月申花最特别的会议,就是在巴黎召开“失败嘉年华”。本赛季朱骏一直表示自己在外公干,俱乐部董事周军成为台前人物。打理申花,从来都是一桩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回首本赛季四大皆空,申花显然需要直面失败,从头再来。

必须承认,没有朱骏直闯台前的运筹帷幄,现在这支申花,少了一些热闹,多了几分落寞。2010赛季,强调绝对权威的老布,给沪上球迷送上一份惊喜。2011赛季,料想总算可以大展拳脚的俱乐部,却被残酷现实击了个鼻青脸肿。

作为一名横跨足球、财经、网游等多领域的“奇才”,朱骏一整个赛季的缺席,不仅让申花少了很多新闻,更表明他才是俱乐部最大的新闻源。下个赛季,我们只能期待申花投资人早日归来大展拳脚。

至于当加等大牌主教练和申花扯上关系时,喜欢申花的球迷大可不必当真。一方面,大牌们是否愿意来中国探险犹未可知,另一方面,如今申花已彻底由豪迈转变成注重年轻人才培养的“兵工厂”模式。本就强调精打细算的运作模式,为何要花钱请一个所谓大牌的主教练?

在我看来,对如今这支申花来说,继续让熟悉情况且为人正派的拜塞克执教青年军,让曹定等新一批年轻人才继续提高,让俱乐部拥有更多待价而沽的潜力股,这比单纯炒作大牌教练来得更为实际。至于究竟谁来掌管申花,这并不重要,投资人自然会有他的决断。对于痴情球迷来说,如果还想着和恒大、国安掰手腕,那么还是早点认清现实:下个赛季,还得熬上一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