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不放弃才是好女排 > 正文

女排精气神回归 老将稳军心亚洲霸主底蕴犹存

字号:T|T

亚洲霸主底蕴犹存

每次面对日本女排,中国队从不需要动员,世界杯赛场更是如此。中国女排昨天能够在两次局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在决胜局上演大逆转,一方面靠的是自身在亚洲身体条件的优势,另外还有通过在亚锦赛夺冠刚刚找回的亚洲霸主的底蕴。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在扣球方面以69分压倒日本队的58分,其中惠琪一人就攻下21分,王一梅与杨珺菁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拦网中国队取得10分,张磊贡献3分,日本队则为16分。发球中国队得到3分,日本队得到4分。失误中国队送出27分,日本队则为23分。很明显,除了扣球环节,中国队其他各项统计均处于下风,正是依靠力量和身高的优势,中国队才能最终依靠扣球奠定胜局。这组数字同时说明,尽管我们目前的基本功、小球串联、一传防守能力都不如日本队,但只要教练组能够针对对手的实际情况安排合理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备,充分发挥中国队在亚洲女子排坛一流的身体优势,中国队仍然具备占据亚洲霸主地位的能力。

战术打法上扬长避短的同时,精神力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有了亚锦赛上的胜利,中国队再次面对日本明显底气足了。比赛中姑娘几度被对方逼到悬崖边,又几次起死回生,面对日本主场观众的干扰和叫喊,中国队没有退缩,拿下了这场意志的比拼。本报记者 孟凡强

您认为女排能拿到奥运入场券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不放弃 这才是好女排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