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韩鹏才是真正中锋 恒大帮利于整体配合

2011年11月07日15:0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香河报道 国家队再度集中,锋线上又恢复了热闹的局面,韩鹏(微博 博客)重新回归,于大宝也伤愈归来,还有等待回来的张呈栋。所有人都认为主力中锋郜身上的压力会更大,没想到他感到的却是轻松。训练里他甚至主动为韩鹏叫起好来……

周日的训练里,当中国队在边路传中的训练里迟迟不能进球时,连主教练卡马乔都有些急了。最后还是韩鹏,用一个漂亮的头球打进了训练里的第一个球。一旁的郜林学着天津话说:“介才是真正的中锋。”训练结束之后,提起自己当时的表扬,郜林认真地说:“那不是玩笑,确实和我们相比,韩鹏才是真正的中锋。现在队里像我和大宝,特点都是突破和拉出来,我们都不是传统的站桩型中锋。只有韩鹏才是这个特点,在国内目前像他这个特点的中锋可能也是绝无仅有了吧。所以韩鹏回来,我更地是高兴,以前我们都是客串在中锋的位置上,现在终于有地道的中锋出现了,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马乔在训练里,有意地安排了双前锋的战术,郜林先后和于大宝、韩鹏都搭档出任了双前锋。对于卡马乔的这样安排,郜林有自己的理解:“我想教练这样做肯定还是为了打伊拉克的时候有一个准备,毕竟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获胜,如果打到下半时还不能进球的话,双前锋增加进攻人数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想,一开始的时候可能不会这么孤注一掷吧,还会选择更加稳妥一些的方式,毕竟我们还要防止对方进球。”

这几年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里,郜林更多地适应了单前锋的打法,但他自己对于双前锋并不陌生,特别是和韩鹏的配合。“我和韩鹏在国字号里就配合过,就是在杜伊的国奥队里,当时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韩鹏是超龄球员,就是我们两人打前锋。杜伊的打法也是强调边路传中。其实我自己是挺爱到边路拿球的,中路有韩鹏在,我突破的空间会更大一些,我倒觉得如果是我们之间配合,可能效果会更好一些。不过最终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与决定。”

本期集训,卡马乔继续大量征召了恒大的球员,郜林认为这有利于国家队的配合。他说:“毕竟我们整个赛季都在一起踢球,相互之间配合起来更有默契一些。国家队的集训时间比较短,留给大家演练配合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来自一个俱乐部的球员更多一些,也更有利于国家队整体的配合,这期不仅是恒大,能也来了不少球员,这对国家队的配合有利。欧洲的很多国家队也是采取这个做法的,这应该是一个趋势。”

对于客场与伊拉克的比赛,郜林仍然充满信心,他说:“虽然现在我们的形势比较困难,但是我们所有人都不应该放弃希望,特别是我们85这批球员,现在正是我们运动生涯的黄年龄,如果错失了这次机会,可能我们一辈子都要后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