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少赛中国死磕日本 范学伟:抱学习态度

2011年11月07日14:13《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朱兰报道 今天,女足国少将在亚少赛第三轮迎战强敌日本,如果想要取得出线,此战至关重要,主帅范学伟表示,“真正的硬战开始了,不过,我们没有压力”。

本届亚少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除了中国,还有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泰国,采取单循环赛制,前三名获得世少赛资格。两年前的亚少赛中,中国接连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没能获得出线。

在第一场比赛中,女足国少8比0击败泰国,11月4日,她们遇到了澳大利亚,再次以3比0取胜,宇晴先罚入点球,随后宋端开二度。对于球员们的表现,范学伟表示满意,“她们打出了训练中的东西,有了好的过程,自然也会有好的结果。”打泰国,王娅萍、 张晨、雷佳慧都是梅开二度,这次,宋端也进了两球。对于宋端,范学辉认为她表现出色是意料中的,为了让她单独接受球迷的掌声,范学伟还提前将其换下场。

不过,虽然澳大利亚是传统强队,但是,其国少水平只能说业余。据澳大利亚主帅顿介绍,这支球队没有职业或者半职业的球员,所有的球员都是业余的,大部分基本都在上学。在0比3输给中国前,她们在首场比赛中0比4输给了韩国。

11月7日,中国将迎战日本,此后,还有朝鲜和韩国,都不好打。朝鲜虽然首战输给了日本,但次轮,她们4比0狂扫韩国。

日本队首战1比0击败朝鲜,次战10比0赢了泰国,显示了强大的能力。范学伟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没看日泰之战,“我们会尽最大能力挑战日本队”。

日本队主帅吉田认为,对中国之战将是决定性的,“获胜的球队将同时确保一张明年阿塞拜疆世少赛的门票。”他认为,在两连胜之后,球队信心爆棚,“虽然中国队有主场优势,实力也很强大,但是,我们会以更出色的表现拿下对手。”至于比赛,吉田表示仍然以我为主,首先稳固防守,强调控球,“当然,能先进球是最好的了。”

“她们是世少赛前4名,我们承认差距,我们会利用这个机会找出不足。”对于前景,范学伟不想过的预测,“我现在不想做任何预测,只想把比赛踢好。我们有目标,但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事实上,在赛事开始前,范学伟就表示过,足协并未给球队下达任务指标,“我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以交流为目的,寻找差距。我们一定会好好打,争取给全国球迷带来希望。不管最后成绩如何,我们希望能让球迷看到我们的进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