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球星赴少林学武术 最喜欢施展“大洪拳”

2011年11月07日13:43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神奇的“飞针穿玻璃”、力道惊人的“二指禅”、单掌开砖的“铁砂掌”、惟妙惟肖的“象形拳”,让NBA(微博)尼克斯太阳队的球星迈克尔·皮特鲁斯看得忽而惊愕地捂住脸,忽而张嘴哈哈大笑。昨天上午,皮特鲁斯受朋友之邀,来到嵩山少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参观。

看完表演,皮特鲁斯也想学上两招,他说最喜欢的是“大洪拳”,武僧总教头释延亲自下场给他指点了一番。

近年来,越来越的NBA球星来到少林寺。2009年7月,“大鲨鱼”奥尼尔少林问禅;同年8月,易建联篮网时的队友德文·哈里斯慕名来到少林。

皮特鲁斯的到来,点燃了整个培训基地的篮球热情,皮特鲁斯观访团与基地5名学员打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结果令人吃惊,皮特鲁斯的球队,居然20∶26输给了“少林队”。皮特鲁斯8投2中,仅得4分,而且还有两次失误。面对少林学员的“武术式”防守,皮特鲁斯无机可乘,两次妄图运球穿裆过人,均被抢断。尽管如此,但皮特鲁斯的“花式篮球”打法,让现场观看的学员们兴奋不已。

释延鲁说,皮特鲁斯给学校带来了欢乐,也让大家对篮球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皮特鲁斯答应,明年还会再来少林,专门抽出一到两周的时间,好好学习功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