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许绍连:造假?偷梁换柱? 健力宝该给个说法

2011年11月07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造假?偷梁换柱? 健力宝该给个说法

>>>>点击进入许绍连微博

腾讯体育讯 近些年来,曾经红极一时的“健力宝”似乎有些销声匿迹。然而,最近几天,“健力宝”这三个字却重新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先是11月2日,原健力宝集团“掌门人”李经纬因贪污罪被佛山中院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5年。而在昨天,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被曝光: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纯易拉罐涉嫌造假……今天上午,资深媒体人许绍连(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中证实了这一旷世奇闻。

当年在奥运会夺冠后的一天,国家体委(现在的国家体育总局)通知奥运冠军们一起,第二天到人民大会堂领奖,奖品是健力宝公司奖励的200克纯金“易拉罐”,当时 李宁(当时在健力宝公司任职)以及健力宝公司的老总李经纬、国家体委的人均在场。

2000年,中国奥运健儿在悉尼奥运会上载誉而归。当年11月,王楠等当选“健力宝中国奥运钻石之星”,并获颁健力宝金罐。罐体放在一尊水晶座上,上面镶有钻石,有报道称价值8.88万元人民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表现出色。健力宝公司向体操男队颁发了题有“中华儿女壮志,八年梦想今朝圆”的锦旗,并赠送六位体操健儿每人一座以“健力宝”品牌为原型制作的足金金罐模型。

不料,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称健力宝19年前奖励她的纯金易拉罐涉嫌造假的消息传出后,对于健力宝集团的质疑之声纷至沓来。今天上午,许绍连在微博中表达了个人看法,“奥运冠军庄晓岩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1992年夺冠后健力宝公司奖励的金罐竟然是假的,其价值应该不超过50元!老实讲,这事不要说奥运冠军们没有想到,可能全中国能够想到的人也没有几个。虽然奖励是一种心意,但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心意”,真的是想让人不生气都不可能。健力宝公司,该给一个说法了。”

随后,《全体育(微博)》总编辑、著名体育评论员张路平(微博)回复认为,“是李老板所为,1992年那批奥运冠军的金罐,都该是假的。另一种可能就是,下面办事的人以狸猫换太子之术,弄了一个假的混进去,真的自己留下。”究竟是健力宝开始涉嫌造假还是当年工作人员狸猫换太子,此事无疑都引起外界的关注。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奥运冠军庄晓岩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1992年夺冠后健力宝公司奖励的金罐竟然是假的,其价值应该不超过50元!老实讲,这事不要说奥运冠军们没有想到,可能全中国能够想到的人也没有几个。虽然奖励是一种心意,但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心意”,真的是想让人不生气都不可能。健力宝公司,该给一个说法了。
    2011-11-07 10:27:09
    -转播-
  • http://url.cn/3ZDC7F 以此逻辑,温哥华那些个金牌,也是某资深教练的功劳;以此心理,短道速滑队也唯有这个资深教练才有救。每到一个关节,总有这么个资深教练泡沫似地冒出来。当然,更多时候,所谓“资深教练”其实就是记者本人。把个人感觉附会在虚拟的权威身上,这也是中国记者的一大发明。
    2011-11-06 11:42: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