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尽力争伦敦奥运奖牌 没必要再提魔咒

2011年11月07日10:44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5日,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分赛区的最后一站在上拉开战幕。羽坛女超人王仪涵(微博 博客)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回到家乡为冠军赛加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仪涵对即将于本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充满期待,并表示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问:对中国公开赛有什么目标?

答:刚从法国超级赛回来,这个星期一些活动也比较,训练不是很正常。去年我在四进二时输了,但我觉得一年比一年好。

问:你是上海人,是不是你更加希望给上海的球迷们带来一些惊喜?

答:希望大家都喜欢羽毛球。一般没机会回上海,比较少,因为可能每次回来都是参加中国公开赛,在这边会和大家能见个面。

问:爸妈会来看比赛吗?会不会聚一下?

答:应该不会,在比赛期间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家人一起,但是他们会来看我比赛。

问:你前几年在法国和丹麦超级赛的成绩还不错,但今年成绩不好。

答:去年法国和丹麦的比赛,一些高手都没有去,特别是一些选手在备战亚运会,当时我去了,所以对手相对弱一些。今年在丹麦和法国总体发挥是不错的,但输球还是能让我总结一些问题。

问:最近女单的排名发生了一点变化,王适娴(微博)以微弱的积分超过你成了世界第一。对你来说,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

答:我觉得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将压力化为动力吧。

问:奥运会临近了,有没有想过?

答:今年过得特别的快,时间也越来越紧了,希望能够争取入选奥运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夺得奖牌,还是做好自己的每一天。

问:觉得自己和一年前比有什么变化吗?

答:去年可能自己并不顺利,但是自己能够通过调整,能够慢慢恢复过来,我觉得自己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同时对羽毛球运动认识和看法更加成熟。

问:下一阶段你要克服的困难在哪里?

答:主要还是在心态上,正确地面对,输球不可怕,重要的是让自己有颗强大的心。

问:你怎么看待女单魔咒,即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后很难立刻在下一项大赛中夺冠,你觉得有信心破这个魔咒吗?

答:我觉得没有必要再提魔咒这些东西,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做好,把各方面都考虑到了,尽到最大努力做到最好才是最重要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