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国安60万美元失克雷斯波 遭忽悠高价买废柴

2011年11月07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国安60万美元失克雷斯波 遭忽悠高价买废柴

罗曼与克雷斯波(PS处理)

腾讯体育讯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几乎每个赛季开打之后都会有不少外援被指为水货,其中的原因很复杂,而足球经纪人的不专业性是很重要的一条原因。日前,著名足球专家,北京市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室主任金汕称,中国足球的经纪人有很是忽悠,使得很多俱乐部上当。

金汕说道:“中国的足球经纪人有相当一批是瞎忽悠,俱乐部没少上当。不过经纪人名声臭了以后在这个圈子也难混。职业联赛初,国安一位教练去阿根廷,推荐一个青年球员很出色报价60万美元。但有个经纪人忽悠,说罗曼才是天才,虽然120万美元,但已经有欧洲俱乐部要300万收购。结果国安上当。60万美元是谁?克雷斯波!”

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十多年的历程来看,确实每个赛季都不乏如金汕所说的经纪人忽悠俱乐部导致买来水货外援的事情发生,但金汕举得这个例子似乎存在瑕疵。

众所周知的是,罗曼是1997年被国安花费120万美元转会费买断的,创造了当年的中国足坛转会费纪录。其在1996赛季还曾代表巴拉圭国民队打入6球,随后转会去了阿根廷联赛,严格来讲,并不算水货,到国安没有踢出来,只能说是水土不服,要知道罗曼2000年离开国安之后还曾在2004年入选过巴拉圭国家队。

更不恰当的是将其和克雷斯波对比,克雷斯波成名非常早,93-94赛季就大放异彩代表河床在联赛中出场25次攻入13球夺得阿根廷联赛春季联赛冠军,此后1996年更是帮助河床夺得南美解放者杯,随后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夺得最佳射手的荣耀。基于这些辉煌战绩,克雷斯波在1996年就转会去了当时风光无限的意甲帕尔马,在安切洛麾下继续创造辉煌。

从两个人的职业生涯经历来看,时间点完全是错开的,而且虽然克雷斯波当年还非国际巨星,但其在同时期显然要比罗曼更为出色,身价却才仅仅60万美元,显然有些不够合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