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直击巴萨VS毕尔巴鄂:大雨中的足球盛宴

2011年11月07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郑燕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毕尔巴鄂讯(特约记者郑燕宇发自圣马斯)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巴萨毕尔巴鄂竞技的球员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全力为我们奉献了一场没有理由不被铭记的经典对决,看似简单的平局比分掩盖不了比赛过程的惊心动魄。

腾讯记者今天一早就来到巴萨下榻的酒店门口等待球员的到来,尽管是巴萨的客场比赛,酒店门口还是不出所料地围满了前来追踪偶像的球迷们。等待的人群中一位身披巴萨队旗的美女球迷十分显眼,当记者询问其是否是毕尔巴鄂当地人时她的回答让记者大感意外。这位美女球迷来自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自治区庞德维德拉市,她专程乘坐了11小时的大巴来到毕尔巴鄂,只为了目睹自己终身深爱着的俱乐部和偶像们。在警车的警报声中巴萨球员大巴到达酒店,围观的球迷们呐喊着名字迎接自己的偶像,梅西(微博 博客)的名字无疑是被此起彼伏的呼喊声中最热门的一个。

泰罗尼亚球迷追随巴萨来到毕尔巴鄂客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从昨天起毕尔巴鄂市区就随处可见身披巴萨围巾的专程前来看球的游客,但两队一直维持的良好关系也使得球迷间关系十分融洽,赛前记者探访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官方商店时就看到许多身着巴萨球衣的球迷在挑选毕尔巴鄂竞技的纪念品。

毕尔巴鄂竞技的圣马梅斯球场比较小,结构也不像诺坎普球场那么复杂,两队球员甚至需要在球场外下大巴然后步行进入球场,巴萨大巴到达时球场入口时附近站有数百名围观球迷,球迷们一方面大声呼喊着球员的名字,期待目睹世界巨星的风采,另一方面也不忘高呼毕尔巴鄂俱乐部口号并冲着客队球员喊一些垃圾话。

今天毕尔巴鄂当地的天气条件十分恶劣,寒风伴着大雨甚至在记者前往球场的路上把手中雨伞的数根属骨架折断,风速和雨势之大可见一斑。整场比赛都在大雨中进行,这给比赛的进程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双方球员都因为场地的湿滑犯下了一些低级错误,球的传递也不那么流畅,但总体而言双方仍是合力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对决,尤其是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完美执行了主帅贝尔萨的战术意图,对巴萨的传球和进攻进行了有效的遏制。比赛中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身体接触频繁,随着比赛的进程甚至还在球员间数次发生了言语和动作上的摩擦。

大雨没有影响毕尔巴鄂竞技球迷前来观战的激情,球迷们也毫不吝惜地把掌声和呼喊声送给主队的每一次抢断、每一脚精彩传递和每一个进球。毕尔巴鄂竞技的球员今天的表现确实十分出色,记者席上的媒体同行也不禁为巴斯克球队的精彩进球鼓掌喝彩。

迪奥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扯着嘶哑的嗓子称赞这场精彩对决为“足球界的颂歌“,当然他对弟子们的表现十分满意,虽然只从客场带走一场平局,但是加泰罗尼亚主帅称赞这是“自己接手球队以来队员表现的最好的比赛之一”。

相关微博:

  • 这两天毕尔巴鄂的天气真的糟透了,继昨天去看毕尔巴鄂训练浑身被浇透之后,今天我的伞都在狂风骤雨中被吹断了,比赛之前我有些怀疑现场的上座率,但球迷们还是冒着大雨前来观战,现场的上座率很高,球迷们的热情和球员们在场上的激情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无论怎样这场经典对决都将肯定被铭记!
    2011-11-07 03:58:05
    -转播-
  • “在这里看球会忘记岁月”是这位圣人对诺坎普球场的定义,因为他才有了巴塞罗那真正的纵横世界。克鲁伊夫:很多人都搞足球,但他们真的不知道足球究竟是什么。
    2011-11-07 09:33: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