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全部责任都归咎自己 盼用行动打动领导

2011年11月07日09:4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归国首日从“头”开始 盼用行动打动领导

王濛(微博 博客)低调回国(资料图)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 哈尔滨报道

5日清晨5时许,王濛乘坐的CA984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当得知王濛只在北京短暂停留,将乘坐晚上8点25分的CA1639的航班回哈尔滨时,记者便第一时间定下同一个航班,采用“贴身跟踪”战术攻破王濛。就这样,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一直到哈尔滨太平机场,记者一路追随着王濛回到了哈尔滨。

启程

继续认识错误,用行动打动领导

王濛在北京停留的时间仅有10几个小时,光是在机场等行李、接受采访就用去两个小时,余下的时间里,她收拾好行李后、还跟朋友吃饭并剪了头发。紧迫的时间,加之记者担心风波让王濛会有些少言,所以和王濛同机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前一个半小时通过安检守在候机厅的记者没有看到王濛的身影,四十分钟后,记者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黑色的棒球帽压得很低,白色的卫衣,湛蓝色的运动裤,正低着头戴着耳机打着电话。当记者突然窜到她面前朝她摆手时,她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指指手中的电话示意让我等会,然后慢慢踱步到一旁继续通话。她时而点点头,时而笑笑,五分钟后,王濛走了过来。

“你瘦了?”记者问道。“没有,和以前差不。你去哪?”“你去哪我去哪。”

王濛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继而笑着说道,“你要也去我家啊。”“哈哈,你让我去吗。”王濛笑而不答转移了话题,“你干嘛去?”我狡猾地笑了笑,“去你们省队问问你参加比赛的事。”“那不还是跟我有关系嘛,你还绕这么大一弯。”王濛被记者“呛得”接不上话来,撇撇嘴和记者并排往走着。原本有1米67个头的王濛在记者面前显得矮了不少(记者身高1米68),也许是被她后背上的大背包压的,“包很沉吧,背都驼了。”“还行,我一直都有点驼背,训练时老弓着。”

王濛找了个人少的地方招呼记者坐下来,“还没登机,我们在这坐会吧。”看着面前的这个王濛,记者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之前的很多担心也一下烟消云散。但关于禁赛和解禁的敏感话题我还是犹豫着要不要提及。

不知是看出了我的迟疑,还是早上已被问过相关话题,所以王濛率先谈了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比赛,等着吧,很多事情都不是我能个人能决定的。我就好好训练吧,继续认识错误,用行动去打动领导。能怎么办呢,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等着了。”王濛低着头不停地摆弄着手机,叹着气,见状记者也就不好继续这个一直煎熬着她的话题。这时,广播里通知着我们登机的消息。

途中

将全部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

我问王濛:“你坐多少号?”“18C,在加拿大就选好了。”“啊,我怕你坐头等舱,所以就选了15号。”“自费怎么会坐头等舱呢,就算公费也不会坐的。”

为了继续和王濛聊天,记者在飞机上和其他乘客换了个座位。我们刚一落座,旁边靠窗的大叔认出了王濛,笑着打起了招呼。之后,王濛拿出IPAD让我看孙琳琳(微博)为她做的视频,飞机也开始慢慢移动。“哎呀。”王濛突然想起忘记给家人打电话了:“妈,我马上起飞了,你们晚点再出门吧,太冷了,我还要拿行李呢,多穿点啊,别冻着了,我到了再给你们打啊。”

王濛挂了电话,我指着电脑里正放着的《画壁》问,“看过吗?”王濛点点头:“我喜欢孙俪,看了好几遍。”“那你还喜欢谁?”“周杰伦,贝克汉姆,小S。”

一路上,我们天南北的胡侃着,会说起娱乐界的八卦话题,也会说起她这一路走来的是是非非;但说起打架事件,王濛的情绪特别平和,不像刚出事那会看到的都是别人的不是,而这会她只会把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我真的是从内心认识到了错误,我前后写了两份检讨,三份思想汇报,最后一份思想汇报是10月27日交的。第一份检讨交上去就被退了回来,理由是太带有情绪,应该是检查自己的错误,不要检查自己错误的同时还检查别人的,不能说打人是有原因的。”

10点10分,我们乘坐的飞机降落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在王濛准备起身时,旁边的大叔问王濛,你什么时候可以参加比赛啊?王濛无奈的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大叔转而又问我,“你知道吗?”“我们都在等呢。”走下飞机时,空姐笑着对王濛说,“你是王濛吧,加油啊,注意身体。”

在陪王濛等待行李时,王濛孩子的一面一览无遗。当我指着手机里的短信说,“你看我下午给你发了短信的,怎么会没收到。”王濛不接话,反倒指着我的手机说:“蒙字少了三点水。”看着我给她拍照,王濛调皮地说,“给钱哈,肖像权。”记者玩笑道,一张给一百。记者希望她让我抓拍时,王濛噗嗤一下笑出来,“明知道你在拍我,还不能看镜头。”她还会掰着手指头数着你拍了多少张,“五百了哈,我数着的。”

当王濛走出时,她的小外甥女迎面就给了她一个吻,而旁边还有她的妈妈和姐姐、地方队的教练,就连原队友张会(微博)和刘显伟都专程来接机。亲友的温暖,让人暂时忘记了北国的严寒。

这是王濛回国的第一天,她将在哈尔滨边训练边继续等待着解禁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