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再度剖析内心转变:最怕信心消磨想退役

2011年11月07日09:31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页检讨难换解禁 王濛:最怕信心消磨想退役

王濛(微博 博客)11月5日低调回国(资料图)

记者谭彦嘉楠微博 哈尔滨报道

一条关于王濛将回国的消息一天就被转载了几百次,留言里更的是在传达对王濛重归赛场的盼望。而自从被处罚禁赛后,王濛无时无刻不在渴望着重回赛场的那一刻:她努力悔改着自己的错误,两次递交检讨书,三次递交思想汇报,她专门前往加拿大特训两个月只为加快恢复的速度。在没有期限的禁赛令前她一直坚守着,孤独的在冰面上滑行,没有对手,没有观众。当她状态一步步回升时,禁赛令依旧在那,依旧没有期限,她能做的唯有等待。但这种漫长的等待让王濛越来越迷茫。

她说,“对一个运动员最残忍的处罚就是剥夺他(她)参加比赛的资格。没有比赛,我的目标在哪,没有期限的禁赛,我该如何坚持,坚持的意义何在。运动员的职责是比赛,是为国家、为地方争光,可是我却没有机会。我现在最迫切的想法就是回到赛场上,我这次去加拿大训练就是为了回来参加比赛。索契冬奥会对我来说还很遥远,参加明年的冬运会是我目前最大的心愿。其实不是我等不了,坚持不住,而是我担心自己的信心被慢慢地消磨没了,甚至会想退役。

王濛对比赛的渴望是迫切的,在处罚前她递交的一次检讨书,但处罚出来后她又递交了一份新的检讨书,她原本可以不这么做,但因为还想继续比赛,所以她又用A4纸写了一份长达8页的检讨书,之后她还递交了三份思想汇报表达自己的悔改之心。“如果还不让我参赛,说明认为我认识不够,那我就继续认识,等待着方方面面都能接受我。”王濛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她哪里做得还不够,她该怎么做。

“总跟我说要我目光放长远一点,可是现在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半,如果在那之前我不能参加比赛,那就等于我有三年多的时间没参加过比赛,到那时我又如何保证最好的状态去参加比赛,很不现实。而且我认为现在让我认识错误最好的方式就是让我站在赛场上,通过一场一场比赛去证明,带领队伍打出好成绩,挽回队伍和我个人声誉。”王濛说从事发到现在已经3个多月了,她真的非常希望自己可以尽快参加比赛,而且她已经做好了随时出战的准备,“在加拿大期间我恢复得很快,而且恢复状况比我之前想象的还要好很多。回到哈尔滨我会进行更系统的训练,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