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4年顽疾阿帅45天解决

2011年11月07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saivet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4年顽疾阿帅45天解决

米兰欢庆进球

腾讯体育讯 4-0击败卡塔尼亚之后,加利亚尼笑着说,“米兰老?我们可不老!”的确,阿莱格里治下的米兰不仅全无老迈的迹象,相反,三线火力全开的爆发,更给人一种青春无敌的感觉。--->>>热议米兰恐怖攻击力

在圣西罗球场打进4球,是米兰本赛季第3次单场打进4球,而且这3场,全部发生在最近5场比赛中。算上超级杯的2球,本赛季至今米兰已经在15场比赛中打进32球,堪称攻击力超群。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所有的32个进球当中,来自锋线的进球却只有16个,只占总进球数的50%。从反的来说,在进球基数大的前提下,中后场球员进球率的比重越大,越能体现一支球队立体化进攻的强大。换句话说,米兰是一支在进攻端没有软肋的球队。

立体化进攻,直观体现在进球数上。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诺切里诺连续上演帽子戏法,实是难能可贵。加纳人后腰出身,从不以射门见长,上赛季全年进球3个,本赛季尚未跨年,便实现了对过去的自我超越。诺切里诺更是奇迹,尤文旧将职业生涯前3年0斩获,来米兰之前合计只进过12球,哪知穿上红黑战袍一个月就实现了对历史的颠覆,一个帽子戏法,足够过去享受2年。

当然,更有甚者如内斯塔赞布罗塔,职业生涯进入晚年还能铁树开花。赞布罗塔本轮进球后的兴奋,大家都能看到。在他补射前,耶佩斯也上前抢点,但老赞先到一步将球补进。破门后,他玩笑般地推开耶佩斯,仿佛在说:“哥,你都进过了,就别抢我好戏了。”也难怪,赞布罗塔上一个进球还是3年前的事情,当时他初来乍到红黑军团,2008年9月21日米兰4-1赢拉齐奥,老赞凑过份子钱。而赞布罗塔之前是内斯塔,3-2击败罗马不是内斯塔时隔21个月后破门,米兰能不能拿下3分都要两说。再加上此前有过破门纪录的耶佩斯和蒂亚戈-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米兰上一次在赛季中有4个后卫进球时,马尔蒂尼尚未退役!

纵观欧洲豪门,能以进攻压倒一切的不少,但能以全面进攻制胜的却不多。诸如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进攻如砍瓜切菜,C罗(微博 数据) 梅西视进球如拾草芥,但两队锋线的强大依然分担了球队绝大多数的进球。各大豪门的锋线进球率几乎都超过了50%,巴萨、皇马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甚至超过了70%!尽管这反映了他们各自拥有一位超级射手,但也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他们对锋线火力的依赖,一旦梅西(微博 博客)或者C罗不进球,巴萨便打不破塞维利亚的铁桶阵,皇马也会拿莱万特桑坦德竞技没有办法。

在9月21日战平乌迪内斯之后,阿莱格里曾经说“这是最烂的米兰”,并从那之后开始整合球队中场资源。也正是从那之后,阿奎拉尼不再踢前腰,不再踢左前卫,而是回到他熟悉的右中场位置,并就此解放了更习惯从左肋插上的诺切里诺。自那之后,米兰几乎一发不可收拾,除了0-2输给尤文,其余9场场场破门狂轰24球,这才有了今天赛后加利亚尼“现在的米兰非常漂亮”的言论。同样,阿莱格里也在赛后承认,“这支米兰才是真正的米兰。”恰好印证了他对整体攻防的追求。45天时间,米兰完美升级。

上赛季,米兰全季破门80次,锋线球员贡献62球!欧冠小组出线即被淘汰,恰是锋线遭死锁后,无人破门的尴尬所致。上季欧冠米兰仅有7球入账,且全部来自于锋线(伊布4球、因扎吉2球、小罗1球),与热刺两回合皆是光控球不射门,体现了进攻点的匮乏。而自2007年问鼎欧冠之后,米兰过去4个赛季连欧战8强的门槛都未曾染指,进攻顽疾便是主因。4年欧战米兰一共破门44次,锋线贡献31球,少了卡卡皮尔洛西多夫的后排贡献,米兰自是攻坚乏力,成绩不佳便在情理之中。本赛季蒂亚戈-席尔瓦和博阿滕相继在欧冠中破门,米兰进攻情况得到改善后,实现突破已是必然。而有了联赛中中后场球员轮番插上的实战演练,再战欧冠,诺切里诺们必是驾轻就熟。

(saivet)

相关微博:

  • #意甲#4-0~完美收工,暂时超越尤文~不过尤文少赛一场。同时段的拉齐奥和乌迪内斯双双赢球,米兰排名升至意甲第三。
    2011-11-06 23:52:5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