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雨难阻巴萨核武发威 终场救主蝉联全队最佳

2011年11月07日06:21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雨难阻巴萨核武发威 终场救主蝉联全队最佳

梅西(微博 博客)补时救主

腾讯体育讯 长时间消失、偶尔露脸、制造杀机,这便是梅西今夜一直在重复的步骤。好在大雨并没有完全浇灭梅西的比赛热情,他最后时刻淡定地破门帮助巴萨2-2客场逼平巴斯克雄狮,尽管还是丢分,但总好过赛季不败身被破。--->>点击进入微博热议梅西。

毫无疑问,梅西近来的状态十分出色,在经历3场球荒、遭到外界些许质疑后,阿根廷人再度爆发。对阵马洛卡时,梅西仅仅花费了18分钟便独中三元,宣告了那个攻无不克的小跳蚤回归;3天后欧冠小组赛对阵比尔森胜利,梅西再度戴帽。这一次,不仅《每日体育报》的评论员琼-贝西斯大赞道“帽子戏法!欧冠历史第八射手!梅西就是为创造纪录和历史而生的!”就连皇马(微博 数据) 的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也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小跳蚤在该场比赛中得表现足以让他继续蝉联本年度的金球奖。

本场比赛之前,球迷们都十分期待梅西能在圣马斯球场完成“三连帽”,毕竟在瓜迪奥拉治下梅西曾7次攻破毕尔巴鄂竞技的大门,不过阿根廷人却在微博上提前给球迷打了预防针:“我们将面对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毕尔巴鄂一直都是难以对付的对手,现在率领它的又是马塞洛·贝尔萨,这就让他们显得更加难缠。”果然,难缠的对手加上天公不作美,巴萨险些在客场翻船,而梅西在大部分时间里也略显碌碌无为,直到比赛最后一刻。

第7分钟,梅西迎来第一次表演,他在中场高速带球连续突破数人杀入禁区,可惜最终被后卫解围。第26分钟,梅西再次高速突破后完成此役首次射门,可惜稍稍偏出。第60分钟,梅西又错失一次破门良机,他的近距离左脚推射被主队门将神勇扑出。而每次错失机会之后,梅西便是长时间的消失,可见大雨对他的影响之大,好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阿根廷人终于为球队扳平比分。当时毕尔巴鄂禁区内一片混战,后卫解围时竟然把球推给梅西,后者顺势起左脚打门得手。这粒进球充分体现了梅西的脚法和心理素质,在门前密布巴斯克人的情况下,他依然能够将这个突然出现而又极其关键的机会转化为进球。

其实除了几脚射门,梅西还贡献了几次致命的传送,其中包括直塞给近来被传不和的比利亚(微博)一球,可惜葫芦娃停球后的打门被此役发挥稳健的伊莱索斯救出。此外阿尔维斯、伊涅斯塔(微博)也在较早前浪费了梅西拼出来的机会。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梅西本场比赛有3次射门,收获一粒进球。除此之外,他还送出了2次威胁传球,8次成功突破。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梅西获得7分成为全队最佳,给予的评价是:尽管大雨让皮球有些粘地,但梅西仍然能把毕尔巴鄂竞技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除了自己射门外还送出几次不错的威胁传球,要不是场地状况实在太糟,梅西上半场就应该进球了。如今巴萨在积分榜上已落后皇马3分,接下来无疑要靠梅西带领球队缩小差距了。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