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单刀不进帝变身胜利象征 他早复出米兰已领跑

2011年11月07日02:23腾讯体育[微博]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单刀不进帝变身胜利象征 他早复出米兰已领跑

罗比尼奥已是AC米兰进攻利器

腾讯体育讯 11月6日,意甲第11轮,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4-0击败卡塔尼亚。10场比赛6胜2平2负排名积分榜第三(比赛结束时尤文图斯那不勒斯的比赛尚未进行),罗比尼奥本场打进1球,还制造一次点球和一次乌龙,堪称取胜的绝对功臣。

罗比尼奥本赛季有些不顺,在季前的热身中受伤,导致巴西人直到第7轮迎战巴勒莫的比赛中才复出。虽然在那场比赛中打进1球,但随后的2场欧冠和3场联赛中罗比尼奥都不算出色,虽然对罗马和对鲍里索夫各取1次助攻,但给人印象更深的还是他的“单刀不进”。

但赛前,由于帕托卡萨诺的伤病休战,罗比尼奥已经是阿莱格里除了伊布外仅有的武器。米兰主帅对罗比尼奥寄予了很高希望:“罗比尼奥将会和伊布搭档首发,我知道最近有一些批评他的声音,不过我们应该看到,在他复出的比赛中,除了客场对鲍里索夫的比赛,我们全部取得了胜利。”

阿莱格里没说错,截止本场赛前,罗比尼奥复出后的4场联赛,米兰全部取得了胜利,4场比赛打进14个进球,虽然并非全是罗比尼奥的功劳,但不得不承认,罗比尼奥上场后,对球队进攻体系丰富的是有很大积极因素的。

罗比尼奥赛前显得信心很足,还开起了玩笑:“卡萨诺和帕托的缺席让我们有些,不过我会努力把他们的那进球也完成了。”

开场后,罗比尼奥的确非常努力。第5分钟,巴西人带球突破到禁区内,虽然没有突破成功,但造成混乱,赞布罗塔乱中抢先一脚凌空抽射打偏。1分钟后罗比尼奥卷土重来,巴西人接到伊布挑传后拿球正要过人,被回追的兰扎法梅放倒,裁判没有任何疑问地将球指向点球点。伊布主罚点球命中,1-0!伊布进球后,罗比尼奥还颇有搞笑意味地给伊布“擦鞋”。

第24分钟,罗比尼奥再次发威,他接到伊布禁区前的斜线塞球后,面对对方后卫轻轻一拨过掉,然后小角度搓射远角破门,米兰2-0领先!庆祝时罗比尼奥做出了爱心的手势,很明显,这个进球是送给刚刚手术不久的卡萨诺。

罗比尼奥还未满足,第69分钟,伊布斜传到禁区左侧,罗比尼奥传到门前,球打在回防的洛身上撞进大门,3-0,三个进球,罗比尼奥自己打进1个,创造一个点球,还制造了对方的一个乌龙球。当然从严格的数据上而言,罗比尼奥并不算是2次助攻,不过很明显,这2次他的所作所为,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助攻”。随后米兰又进1球,以4-0昂首结束了本场比赛。

赛后,罗比尼奥非常兴奋“是的,我进球了,赛前我们都没想到能取得如此好的结果,我们的运气非常不错。”

在复出后,罗比尼奥一共出场了7次,2进球2助攻,球队的战绩未6胜1平。罗比尼奥出场的比赛,米兰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5.7%,你可以叫他“单刀不进帝”,但你无法否认他的确是战术意义上的关键人物。

阿莱格里现在应该很惋惜,如果罗比尼奥能早点复出,球队也就不会遭遇赛季初的连续不胜尴尬了,而如果没有那段尴尬的低迷期,米兰现在早已领跑意甲积分榜了。

(win)

相关微博:

  • #意甲#4-0~完美收工,暂时超越尤文~不过尤文少赛一场。同时段的拉齐奥和乌迪内斯双双赢球,米兰排名升至意甲第三。
    2011-11-06 23:52:5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