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连续3年成功抗韩 4连冠6折桂延续辉煌

2011年11月07日00: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男团决战中,以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王皓(微博 博客)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3-0横扫韩国,连续三年在决赛中抗韩成功,实现了团体世界杯的四连冠,同时也是在八届世界杯中的第六次登顶。

1990年国际乒联首次举办团体世界杯,中国男乒当时正处于低谷期,尽管最后闯入决赛,但输给了瓦尔德内尔领衔的瑞典队,屈居亚军。在时隔一年后,中国男乒终于实现登顶,以王浩、王涛、张雷、马文革和谢超杰为参赛阵容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复仇瑞典。在时隔3年后,尽管王涛和马文革两大主力没有参赛,不过补充了新鲜血液的中国队依旧力挫瑞典实现两连冠,当时参赛的是王浩、丁松、刘国梁(微博 博客)、秦志戬和志刚。

1995年冠军被韩国获得,成为继瑞典和中国之后第三个夺得团体世界冠军的国家。此后团体世界杯停办了12年之久,2007年,国际乒联重新进入乒乓球赛历,当年比赛在德国马格德堡举行,以王励勤(微博)、王皓、马琳(微博)和陈玘(微博)为参赛阵容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击败中国香港第三次问鼎。此后2009年,中国男乒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派出马龙、张继科(微博)、许昕和邱贻可(微博)参赛,闯入决赛后战胜韩国首度实现两连冠。2010年世界杯,王皓领衔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参赛,最终中国男乒再度战胜韩国,实现三连冠。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乒派出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和王励勤的全主力阵容,但晋级之路却比较坎坷,1/4决赛与俄罗斯一役就经历五盘大战,其中老将马琳在单打和双打(与王皓)比赛各丢一分。半决赛对阵德国,王皓在第二盘1-3输给了奥恰洛夫,中国3-1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中国男乒在决赛中与韩国争冠,此前输球的马琳以及王励勤被雪藏,打头阵的马龙3-1逆转 柳承敏,次盘小将许昕3-2险胜民石,第三盘双打王皓/马龙3-1战胜柳承敏/ 吴尚垠,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中战胜韩国,实现四连冠以及第六度登顶的辉煌。(whitney)

乒乓球世界杯男团历届冠亚季军
届数
日期
冠军
冠军成员
亚军
季军
第八届2011年中国
王皓/马龙/马琳/许昕/王励勤
韩国
德国/日本
第七届
2010年
中国
马龙/王皓/张继科/许昕/郝帅
韩国
德国/奥地利
第六届
2009年
中国
马龙/张继科/许昕/邱贻可
韩国
德国/中国香港
第五届
2007年
中国
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
香港
奥地利/韩国
第四届
1995年
韩国
金泽铢/李哲承/刘南奎
德国
美国/日本
第三届
1994年
中国
王浩/丁松/刘国梁/秦志戬/林志刚
瑞典
法国/比利时
第二届
1991年
中国
王浩/王涛/张雷/马文革/谢超杰
瑞典
韩国/法国
第一届
1990年
瑞典
阿佩依伦/佩尔松/瓦尔德内尔/林德
中国
韩国/英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