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男乒3-0横扫韩国 世界杯男团实现四连冠

2011年11月06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乒3-0横扫韩国 世界杯男团实现四连冠

中国男乒3-0横扫韩国【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1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3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在1/4决赛中3比2险胜俄罗斯队,马琳(微博)丢掉2分;半决赛中,中国队3比1战胜德国队,王皓(微博 博客)输给了奥恰洛夫;韩国队在1/4决赛中3比0横扫白俄罗斯队,半决赛3比1击败日本队与中国队会师决赛。去年世界杯男团决赛中,中韩两队就曾相遇,当时中国队3比0获胜迎来三连冠。

决赛中,中国队的出场队员为:马龙(微博)、许昕(微博)、王皓;韩国队的出场队员为 柳承敏泯石、 吴尚垠

马龙3-1柳承敏(11-13、11-7、11-5、11-4)

首盘比赛,由马龙迎战柳承敏。第一局,柳承敏利用发球优势取得5比1领先,马龙紧紧压住柳承敏反手连追5分将比分反超。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1比11。柳承敏两次拉球得分,以13比11拿下首局。

第二局,柳承敏开局2比0领先,马龙在拍对拉中完全占据主动,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为7比3。大比分领先后,马龙有些保守,柳承敏将比分追至7比10,马龙最后还是以11比7获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两人开局比分紧咬,战至3比3后,马龙正手连续发力抢攻得到4分将比分拉开。柳承敏反手加力推挡后,正手抢冲将比分追至5比9,马龙随后连得2分以11比5获胜,将大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局,柳承敏率先得分后,马龙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对于节奏、落点的变化都非常到位,连得7分将比分变成7比1。柳承敏多拍对攻中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4比8,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马龙一次抢拉一次回头球得分10比4拿到赛点,随着柳承敏反拉出界,马龙11比4获胜,最终以3比1逆转战胜柳承敏,中国队以1比0领先。

许昕3-2金泯石(11-9、6-11、7-11、11-5、11-8)

第二盘,许昕迎战金泯石。第一局,许昕台内主动挑球,金泯石攻球失误频频,许昕开局以4比1领先。金泯石提高了拉球命中率,加上许昕一次发球失误,很快就将比分追成6比6。此后,两次各得一分战成7比7。许昕利用对手的两次攻球失误将比分改写为9比7,金泯石大胆搏杀再次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许昕正手发力连得2分以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许昕接发球质量不高,金泯石连续反手攻球得分,开局以6比3领先。一次正手拉球中,许昕认为擦边,主裁判却认定出界,许昕3比8落后。此后,许昕正手对拉中得到2分将比分追成5比8。韩国队主教练刘南奎请求暂停后,金泯石连得2分拿到局点。在挽回一个局点后,许昕拉球出界,金泯石11比6获胜,将大比分扳为1比1。

第三局,许昕开局以3比1领先,金泯石反手拉球迫使许昕多次回球失误,将比分反超为5比3。许昕正手拉球持续发力,金泯石的回球质量也很高,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比7后,金泯石正手攻球得分,许昕发球出现两次失误,金泯石10比7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比7获胜,大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许昕加强了正手的进攻,抢攻、抢拉连续得分,开局以6比1领先。金泯石追回1分后,许昕的正手大力扣球迫使对手回球出界将比分扩大至8比2。金泯石利用发球将比分追成4比8,许昕接发球抢拉,金泯石两次回球下网,许昕10比4拿到局点。尽管金泯石再追1分,但许昕还是以11比5获胜,将大比分扳为2比2。

第五局,许昕接发球质量较高,开局以4比2领先。随着许昕台内反手快拨得分,加上金泯石拉球出界,许昕6比2领先交换场地。许昕回球质量不高,金泯石扣杀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5比6。许昕在对拉中始终占据主动,连得4分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金泯石正手大胆抢拉连续挽救了3个赛点。随着许昕正手进攻得分,他以11比8拿下决胜局,最终以3比2战胜金泯石,中国队2比0领先。

王皓/马龙3-1吴尚垠/金泯石(11-6、7-11、11-8、11-5)

第三盘双打,由王皓/马龙迎战吴尚垠/金泯石。第一局,王皓/马龙配合默契,王皓台内挑球后,吴尚垠攻球不断下网,王皓/马龙开局以5比3领先。吴尚垠/金泯石注意了拉球线路变化,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5比5。此后,两对组合各得1人战成6平。王皓的直板横拉开始发威,吴尚垠和金泯石回球失误较多,王皓/马龙连得5分以11比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对组合比分紧咬,吴尚垠/金泯石稍稍占优,开局以4比3领先。王皓/马龙连续发力将比分反超为6比4,吴尚垠/金泯石大胆接发球抢拉将比分重新反超为8比6。随着王皓回球出界,吴尚垠/金泯石10比7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比7获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王皓/马龙提高了拉球质量,开局就以7比2遥遥领先。吴尚垠/金泯石追回2分后,王皓/马龙轮番发力很快就以10比5拿到了局点。吴尚垠/金泯石连续挽救了3个局点后,王皓正手进攻结束战斗,最终以11比8获胜,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王皓/马龙开局以4比1领先。吴尚垠/金泯石连续追分,比分被缩小到5比6。王皓正手发力,吴尚垠回球出界,王皓/马龙势不可挡,以一个5比0的小高潮结束整场比赛。最终,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连续第四次夺得世界杯男团冠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