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孙正平:女排打出不服输精神 吹响伦敦冲锋号

2011年11月06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正平:女排打出不服输精神 吹响伦敦冲锋号

点击进入孙正平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在备受瞩目的亚洲两强中国和日本的直接对话中,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险胜日本队获得本次世界杯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25-19、20-25、25-23和15-13。赛后,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以及解说员孙正平(微博)在微博中高度称赞,中国队充分发挥老女排特别能战斗的精神。

中国女排顶住了来自东道主日本队以及现场制造的强大压力,苦战五盘,在两次被对手领先的情况下追平比分,并最终在决胜局以15-13一举上演大逆转,在东道主家门口让对手尝到失利苦果。本场比赛,中国队惠若琪(微博)单人独揽23分,主攻王一梅(微博)拿下18分。与之相比,日本队在个人数据方面更加出色,主将 木村纱织24分位列当晚个人得分王,而将在明天迎来自己生日的14号 江畑幸子本场夺得21分。

比赛中,中国队的 张磊和接应 杨婕表现出众,成功克制了日本女排主将木村纱织的发挥,帮助中国队在网前调动上起到重要作用。由于中国队接应的掣肘,日本队的主攻木村纱织和江畑幸子的攻击并未发挥出最强实力,相反,在中国队的三名进攻选手之中,中国队凭借自己的顽强在每分必争,上演了一场出色的逆转好戏。

对于这样的结果,无不让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为之激动。赛后,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播音员以及解说员孙正平高度称赞,中国队充分发挥老女排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又是一场惊天动魄的五局激战,中国女排姑娘们凭借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昨天苦战五局体力,精神消耗极大情况下,又是决胜局4-8落后,全队团结奋战,充分发挥了老女排特别能战斗精神,反败为胜。吹响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冲锋号!”

昨日与意大利的比赛,以惜败的方式输球,自然会让人有些憋屈,可对于此前在各种大赛都曾出现过崩盘现象的中国女排而言,输球却不令人失望,反倒让人看到希望。一天后,这样的希望真正转化为了胜利。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