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名记评女排赢日本 欣喜胜利盛赞拼搏精神

2011年11月06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记评女排赢日本 欣喜胜利盛赞拼搏精神

点击进入许绍连微博

名记评女排赢日本 欣喜胜利盛赞拼搏精神

点击进入金文微博

腾讯体育讯 女排世界杯第三轮较量里,中国队经过苦战以3-2逆转日本队,取得了本次世界杯的第二场胜利。赛后,《京华时报》体育部主任文和《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均通过腾讯微博对女排的胜利进行了庆贺。他们指出,中国女排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所依靠的正是不服输的拼劲。

由于在本轮前,中日两队均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因此,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均具有重要意义,倘再败那冲击前三的前景恐将不妙,中日大战正是在这种紧张弥漫的气氛下展开的。比赛的过程,也呈现出无比艰苦的态势,日本队在第一和第三盘拿下,也令中国队两度处于大比分落后的窘境。但中国队仍然展现出特有的顽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中。在决胜局里,中国队又曾一度4-8落后,在这种艰险的局面下,中国队仍然不抛弃不放弃,以15-13逆转胜出。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不仅是一场胜利,对球队的士气亦是鼓舞。

在中国女排获得了这场极为提气的胜利后,媒体人也纷纷更新了自己的腾讯微博,对中国队的胜利展开了祝贺。《京华时报》体育部主任金文对中国女排在场上所展现出的心理素质无比叹服,“看女排比赛看来要有超强心理素质,看了第一局,开场领先4分被逆转,一生气不看了。第四局看了文字直播,决胜局重新看电视直播,落后4分能最终大逆转,女排不放弃精神还在,赞一个!”在金文看来,中国队的最佳球员当属主攻惠若琪(微博),“喜欢惠若琪,人长得秀气,球打得也聪明提气,前途不可限量:)”。而在这场比赛里,惠若琪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表现也确实浓墨重彩,为中国队能够获胜立下头功。

《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同样对中国女排在场上的拼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尤其欣喜中国队在第五局所表现出的顽强精神,“中国女排在第五局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15比13后来居上,3比2拿下日本队,可喜可贺!比赛要的就是这种拚劲!”。在媒体人纷纷对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赞许时,也不难看出这支女排正逐渐找回老女排的神韵。有了这样的精神,中国女排重新崛起将不再是梦。(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