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洪刚惊讶日本超水平发挥:简直是人品大爆发

2011年11月06日2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洪钢:女排彰显亚洲霸气 齐心协力击败东道主

女排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三轮争夺,中国队对阵日本队,苦战五局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3-2逆转取胜,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25-19、20-25、25-23和15-13。比赛中吗,洪钢进行精彩点评,他称赞得到最后一分的杨珺菁(微博)闪亮全场,认为在全队的齐心协力下将日本击落马下。

开局,中国队以8-4取得领先。洪钢表示,“日本队的心理还有一道障碍,今年两队的交手中,除了瑞士精英赛,日本队还没有胜过中国队,而亚锦赛失利让她们的心理还有一定阴影。”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的技战术出现问题,没有形成整体的配合,而是又回到了去年世锦赛的情景,依靠个人的突破能力打开局面。其实洪钢还提到,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的打法以及出现的问题和与意大利队的决胜局非常类似,在一攻没有打死后,不能第一时间准备拦防日本队的反击,导致被对手连连利用反击扣球得分,这一问题也是中国女排值得深度反思的。

第二局比赛,中国8-6进入技术暂停,洪钢表示:“ 竹下佳江在前排时拦网是漏洞,中国要利用这一点。”但中国队非但没有扩大比分,反而因为一传不好接连被对手抓住机会得分,11-14落后时 张磊被换下,洪钢:“经过亚锦赛后,对手都知道了用张磊打,本届世界杯前三场发球都是找接应来发。”但随后因为日本失误送分过,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将比分反超并且逐渐拉大,最终25-19拿下这局,洪钢说:“赛前都认为不能是3-0结束,看来大家都猜对了。”

逐渐进入状态地两队在第三局比赛里发挥更加出色,但进入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在久攻不下时逐渐暴露急躁情绪,由于失误较多,最终以20-25再丢一局。本局比赛,洪钢总结了中国队出现的几个问题,“整个队伍还是比较急,希望用发球破坏一传,但失误却多了。另外,串连的质量差了一些,一定要顶住对手第一次反击,随后马上投入拦防。”比赛间隙,洪钢还分享了网友分享给张磊预防抽筋的“偏方”,缓和了一丝紧张的比赛氛围。

第四局,中国队的发挥已经不容有失,不过与日本队的抗衡中还是难以找到很好的得分手段。洪钢表示,“杨珺菁下球率很高,但只有这一个人不够,需要其他队员尽快站出来,把第二、第三得分点提高上来才有机会拿下比赛。”本场比赛,日本队 木村纱织发挥出色,接连的扣球得分也被洪钢称之“人品爆发”,不过逆境之下中国队还是以25-23艰难拿下关键一局。洪钢在分析胜利之处时坦言,“关键时刻魏秋月(微博)单人拦网成功大涨中国队势头,随即徐云丽(微博)又拦住对方两次扣球,最终扭转中国队败局。”

决胜局,中国女排在4-8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顶住对手的冲击,随着杨珺菁的二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以15-13胜出,从而以局分3-2逆转日本女排。洪钢最后时刻表示,今天两队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是一场技术含量比较高的比赛,而中国女排也体现出在亚洲的特点,也显示出了打亚洲球队时的霸气。另外洪钢还提到,今天杨珺菁表现得非常出色, 从一开始到最后都发挥得相当出色。

(小龙女)

==>点击进入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战况:

·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直击:

·女排逆转惠若琪激情庆祝:我们相信一定会赢

·王一梅:赢日本像赢了最后一场 没体力也要拼

帅言:

·俞觉敏:靠精神支撑弥补技术 感谢队员们努力

独家:

·刘翔感叹中日之战紧张刺激 称赞中国女排够牛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陈忠和赞女排进入状态 徐云丽:不放弃拼到底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周苏红微博激动女排逆转 陈静:胜利属于你们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童可欣赞女排姑娘:打出了水平和中国精神!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名记评女排赢日本 欣喜胜利盛赞拼搏精神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张越红有信心女排能翻盘过程曲折结果完美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孙正平:女排打出不服输精神 吹响伦敦冲锋号世界杯女排3-2险胜日本 决胜局落后4分演逆转

·杨珺菁:我们都是好样的 后面的比赛再接再厉洪钢:女排彰显亚洲霸气 齐心协力击败东道主

分析:

·女排复制30年前袁伟民经典历史会记住这一天

·中国女排暴虐日本成习惯 俞家军大赛四战全胜

·王一梅炸手式重扣无人能拦 日本队患上恐梅症

现场:

·马蕴雯被拦俞导表情严肃 日本主场如开演唱会

·大梅发球中国连得7分 惠若琪失误吐舌显可爱

·张磊全面武装再防抽筋 日本女排防守人仰马翻

·裁判争议判罚惹中国不满 魏秋月单人拦死木村

数据:

·中国VS日本全场技术统计:中国四人得分上双

·女排评分:杨珺菁立头功 王一梅发球再显神威

·女排技术排名:惠若琪得分第四(截至第三轮)

·中日战惠若琪荣膺最佳球员 决胜局果敢定乾坤

声音:

·洪钢:女排彰显亚洲霸气 齐心协力击败东道主

·冯坤:两年中最惊心动魄一战 发挥水平才关键

·日媒体:亚锦赛之痛再现 两点助中国女排逆转

·排联:日本球迷郁闷 这天完全被中国女排毁掉

对手:

·女排世界杯:美意三连胜领跑 巴西赢强强对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