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中国女乒3-0日本 女团达成五连冠伟业

2011年11月06日1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中国女乒3-0日本 女团达成五连冠伟业

李晓霞(微博)挥拳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18时,2011乒乓球世界杯展开女团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中国队以3-0轻松战胜日本队夺冠,在该项目上达成了五连冠霸业。

中国队在前两轮比赛里,皆有出色发挥,首轮以3-0轻取荷兰,半决赛再以3-0将最大对手新加坡队斩落马下,夺冠前景已光明;日本队首轮经过五盘苦战,方以3-2涉险击退韩国队,不过她们在半决赛里展现高水准,以3-0轻取中国香港队。这样,本届世界杯的女团决赛,便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

李晓霞3-0福原爱

首盘比赛里,有李晓霞出战瓷娃娃福原爱。李晓霞展现出了绝对优势,以3-0轻松战胜福原爱,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时呈现旗鼓相当的态势,李晓霞通过果断攻击福原爱的正手,来抢分;福原爱则是利用高质量的侧身抢拉,来给李晓霞制造麻烦,双方一路战至4平。随后李晓霞开始占据主动,在球路的旋转上有了变化,打乱了福原爱的节奏,逐步将双方场上的比分拉开,以8-5领先。福原爱采用搏杀战术试图迫近比分,但效果甚微,李晓霞以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李晓霞仍延续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接发球环节上均有着不错的发挥,取得3-0领先。福原爱则逐步改变了场上的颓势,在相持球的对话上逐渐压制住了李晓霞,借此逐步迫近场上的分差,一路将比分追成了5-6。李晓霞不为所动,凭借着出色的正手位进攻,重新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9-5领先。福原爱继续迫近分差,通过高质量的拉直线将比分迫近至8-9。但李晓霞未再给对手机会,稳健的以11-8拿下次局。

第三局比赛里,李晓霞通过犀利的正手抢攻,辅以大角度的回球,迅速觅得主动权,取得3-0领先。福原爱自身办法不,持续被李晓霞所牵制。当李晓霞在远台对拉时占得先机,继续扩大场上的优势,将比分扩大至7-2。随后李晓霞打得愈发自信稳定,以11-4成功拿下,帮助中国队以3-0拿下首盘占得先机。

郭焱(微博 博客)3-1平野早矢香

次盘比赛里,由郭焱出战平野早矢香。郭焱在以3-1顺利战胜平野早矢香,也助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2-0。

首局比赛里,郭焱开局阶段发挥不错,在远台对拉的环节上颇为突出,取得了5-3领先。但随后平野早矢香凭借着犀利的斜线球,逐步将分差追回,以6-5将比分超出。随后双方陷入到僵持的局面,一路战成7平和8平。郭焱在关键分上表现出色,凭借着高质量的弧线球连得三分,以11-8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时打得旗鼓相当,一路战至2平。平野早矢香凭借着犀利的发球和出色的接发球抢攻,在连续得到4分后,以6-2领先。郭焱在相持球的处理上突出,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5-6。平野早矢香则利用扣球抢分,再以9-6拉开分数。郭焱亦是出手抢攻,终于挽回颓势将比分追成9平。双方陷入到白热化阶段,连续战成10平和11平。但平野早矢香在关键球上敢于搏杀,在连得两分后,以13-11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较量中,郭焱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对拉中占尽上风,反手位亦是有着突出发挥,在比分上也处于领先的态势,以7-3占得优势。随后郭焱始终牢牢的保持着优势,顺利的以10-4拿到局点。虽然平野早矢香随后追回三分,但郭焱在拿到关键一分后,仍以11-7顺利获得第三局胜利,总比分上也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里,郭焱打中路起到不错的效果,以3-1领先。平野早矢香以高质量的回球来追分,趁机将比分追成5平。平野早矢香积极上手,在连得两分后以7-5领先。郭焱则在对拉中占得上风,开始将场上的分数追平并成功超出,以10-7领先。在被平野早矢香追回一分后,郭焱仍牢牢掌控住节奏,以11-8拿下该局,以3-1为中国队再下一盘。

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3-0福原爱/石川佳纯

第三盘的双打比赛里,由郭跃/李晓霞迎战福原爱/石川佳纯。在郭跃/李晓霞以3-0轻取福原爱/石川佳纯后,中国队也以3-0的总比分战胜日本登顶。

首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以默契的配合在开局牢牢的压制住了福原爱/石川佳纯,以5-2领先。随后郭跃/李晓霞依靠前三板的强势,牢牢的压制着福原爱/石川佳纯,以8-5继续领先。郭跃/李晓霞的正手球风生水起,给福原爱/石川佳纯造成了极大压力,以11-5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的发挥仍然突出,在相持球上有着出色发挥,同时在发球的弧度上亦有所增强,以5-3领先。但福原爱/石川佳纯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反击,接发球抢攻打得风生水起,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追成7平。随后双方再度战成8平和9平。但郭跃/李晓霞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突出,在连拿两分后,以11-9顺利的拿下次局,取得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里,郭跃/李晓霞积极上手抢攻,进一步扩大了场上的优势,以4-0领先。但福原爱/石川佳纯不甘这般落败,以高质量的反手对拉,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迫近,顽强的将比分追成6平。但郭跃/李晓霞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发力,以11-8拿下该局,也帮助中国队登顶。(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