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专题 > 正文

汇丰赛凯梅尔平纪录夺冠 张新军创中国最佳

2011年11月06日19: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6日上讯(记者李博(微博))前世界第一马丁-凯尔在最后一轮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纪录,从落后5杆追上来,神奇地赢走了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冠军。反超5杆也是所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大反超纪录。与马丁·凯梅尔同组的中国西安24岁选手 张新军也有上佳表现,打出72杆之后,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中国选手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马丁·凯梅尔今天抓到9只小鸟,没有吞下柏忌,四轮交出268杆(69-68-68-63),低于标准杆20杆,反过来领先54洞领先者弗瑞德雷克·贾克布森(FredrikJacobson)3杆夺取冠军。马丁·凯梅尔除了获得120万美元的冠军奖以外,他的世界排名也会从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这是德国名将2011赛季赢得的第二场比赛,年初,他赢得了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

“在今天之前,这个赛季算是一个OK的赛季。赢得这个冠军之后,它变成了相当美好的一个赛季。”马丁-凯梅尔说,“元月份我在阿布扎比赢得了一场汇丰的比赛,非常开心,我现在能赢得另外一场汇丰的比赛。”

马丁·凯梅尔之所以能在佘山夺冠,与贾克布森的滑落不无关系。第17洞三杆洞,瑞典名将没上果岭,一切两推吞下柏忌,进入第18洞时落后3杆,这让他失去争冠的机会。贾克布森最后一轮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1杆(67-66-67-71),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单独第二名。北爱尔兰名将麦克道尔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上升到单独第三位,成绩为272杆(69-69-67-67),低于标准杆16杆。

美国大师赛冠军舒瓦泽尔在最后五个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可他没有复制奥古斯塔反超的奇迹。南非人交出65杆,与世界第三麦克罗伊、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并列位于第四位。与舒瓦泽尔不一样,麦克罗伊、保罗·卡西主要在前九洞给贾克布森施加压力。保罗·卡西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可是后九洞一只小鸟没有抓,仅打出67杆。麦克罗伊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他的击球十分精确,可是10英尺以内的推杆他错过得实在太,最终失去竞争力,仅打出69杆。三位选手的总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

保罗·卡西和麦克罗伊不能进一步突破,让贾克布森牢牢掌握着领先,特别是在第六洞三杆洞拿下6英尺小鸟推之后。可是马丁·凯梅尔在第七洞346码四杆洞却突然崛起,沙坑击球直接进洞,抓到小鸟,接下来在第八洞又抓到小鸟,让自己的动力整个启动了起来。

进入后九洞,凯梅尔越打越精彩,仅仅只有2个洞没有抓到小鸟,其中第10洞到第13洞他连续抓到了4只小鸟。这几个洞的小鸟都非常精彩,特别是第13洞411码四杆洞,他从长草中将球击到2英尺处。

当然最为关键的两只小鸟还是最后两个洞的小鸟。第17洞,凯梅尔推入20英尺小鸟推,杆数达到低于标准杆19杆,取得单独领先。第18洞,德国人三上,留下15英尺小鸟推,他也没有一丝迟疑,顺利抓到小鸟。“我想17洞的小鸟将我放到了争冠的位置上,当我在第18洞抓到小鸟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事实上,平标准杆在那个洞也足够了。”马丁·凯梅尔说,“无论如何,我认为第17洞的那一推是制胜的一推。”

从最后一组出发,贾克布森在第17洞还有夺冠的机会。然而这个三杆洞,他没有上果岭,长草中的切杆只切到18英尺处,结果他没有推进洞中,吞下了柏忌。第18洞,贾克布森仅仅是三上,两推只能保帕,最终落后3杆,错失今年第二个冠军。

中国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在转场的时候吞下三个柏忌,可是后九洞有精彩表现,在第16洞四杆洞的果岭外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在第18洞五杆洞拿下10英尺小鸟,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张新军的四轮成绩为278杆(74-68-64-72),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中国选手在佘山取得的最好名次。

“第16洞的老鹰是意料之外,我只是想在那个洞抓到小鸟。今天前九洞我打得有点紧张,不过后九洞就放开了打,能够在最后几个洞将成绩扳回来我非常高兴。”第一次参赛的张新军说,“2007年、2008年,2009年,我都到佘山来观看了比赛。那个时候我心里便想未来要参加汇丰冠军赛。转职业第一年便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且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感到十分满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