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缺席季前赛难挡球迷热情 辛格尔顿成主角

2011年11月06日18:17深圳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回来了吗”,“今天能看到阿联吗”……4日CBA季前赛在龙岗大运中心篮球馆打响,广东队和福建队的揭幕战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而回归CBA的易建联无疑是球迷们最渴望见到的人。不过,阿联却没有如人们希望的那样“回家”。尽管比赛失去了最闪亮的一颗星,但4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却并未失望,一场“HIGH翻天”的篮球盛宴正等着他们。

追大腕:阿联无缘家乡秀

4日的首场CBA季前赛晚7时才打响,但记者下午4时来到现场时,已经看到了“闻风而动”的大批球迷。他们挤在大运中心篮球馆外的现场售票点,不断询问卖票的工作人员:“到底哪天能看到阿联?”面对这个难题,工作人员只能报以无奈的苦笑。事实上早在多日以前,已经有不少朋友向记者询问季前赛门票的购买途径,他们可都是冲着阿联这块“字招牌”而来的。有消息称,阿联有望在季前赛期间在赛场现身,为广东队助威,这也让球迷们抱着一丝希望。

但是4日的赛场,球迷们只在现场看到了阿联的父母,却未见心中的偶像。遗憾之余,这可难不倒他们赛场门口的巨幅报上就有“阿联”。不少球迷干脆聚集在这里,跟“偶像”合个影,也算是安慰一下失落的心情。那么,阿联究竟能否赶上季前赛的末班车?哪怕只是在深圳的赛场上露一面也好啊!可惜广东队主帅李春江的话粉碎了所有人的希望:“深圳站季前赛6日就结束了,据我所知,阿联得7日才回国。”这意味着,球迷们在深圳的季前赛上是看不到“回家”的阿联了。

追老将:杜锋退役引猜疑

见不到阿联,球迷们固然有些许遗憾,但比赛现场火爆的气氛却足以冲淡人们的失落。更何况,球迷们还有其他关心的人,比如,近日传闻已经退役的老将杜锋。

在此前公布的CBA新赛季注册名单中,没有杜锋的名字,因此媒体都推论说老将杜锋已经退役。但是在4日的比赛现场,人们又看到了杜锋。身穿一件绿色T恤的他面色轻松,当球队热身训练时,他一直站在旁边指点球员。对,他还是广东队的教练组成员。“我也没说自己退役啊”,杜锋的话引起了媒体的兴趣,“我现在的身份还是球员兼教练。”虽然没有出现在球队新赛季的名单中,但杜锋再次强调自己不会离开篮球,而且球员的身份也并未结束。“比如全运会等比赛,我还有可能打一打。”看来杜锋还是舍不得离开这块热爱的球场。而球迷们也很买他的账,4日就有不少球迷在看台上呼喊他的名字。听到呼声,杜锋微笑着回过头,跟球迷打招呼。那一刻,他一定坚定了信念:坚持,再坚持一会儿。

追外援:辛格尔顿成主角

王仕鹏、朱芳雨、周鹏……当球迷看到这些熟悉的身影,就忘记了阿联缺席的遗憾。更何况,他们很快找到了新偶像外援辛格尔顿。在本场比赛里,新近加盟广东队的外援辛格尔顿大放异彩,他不仅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而且在两队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攻入了决定胜负的三分球。“辛格尔顿太强了,他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很棒。”看着他,福建队的主帅只能摇头叹息。

众所周知,新疆队是广东队争冠路上的最大对手。而新赛季从新疆队麾下“叛变”到广东队,辛格尔顿马上就“偏心”了:“广东队每个位置都很强,我在这里特别开心。”有记者称赞新疆队实力强大,辛格尔顿还“不爱听”了:“广东队也很强啊。”看到这样一位忠心耿耿且实力强劲的外援,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却没有特别喜出望外。他对辛格尔顿的期许,还远不止现在这么多:“辛格尔顿是很敬业积极,但他与球队的磨合,现在也只达到了60%。”言下之意,等着瞧吧,更可怕的辛格尔顿还在后头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