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小将暴扣惊呆NCAA名校 主帅:他不断进步

2011年11月06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小将暴扣惊呆NCAA名校 主帅:他不断进步

广东小将孙鹤峰的暴扣惊呆NCAA名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刚刚加盟美国NCAA联赛加州州大弗雷斯诺分校的孙鹤峰,近日得到了弗雷斯诺分校主帅罗德尼-特里的好评,特里对这位中国小将的前景也十分看好。值得一提的是,孙鹤峰在队内扣篮(微博)大赛中,用一记精彩的扣篮获得满分成功夺冠,征服了队友和现场观众。

出生于1992年的孙鹤峰之前属于东莞青年队,身高2米06,司职内线,弹跳出众,爆发力强,当初决定赴美留学对于孙鹤峰及其家人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看过很运动员打不出成绩甚至是成名运动员退役之后没有着落,孙鹤峰萌生了自费赴美留学的想法,不料在美国学习的日子里,篮球依旧是是他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在一场美国业余联赛中,他被NCAA球探发现并成功地成为了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的一名球员。

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在NCAA的历史战绩不算显赫,但也曾出产过我国球迷熟知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以及步行者队新秀保罗-乔治等进入NBA(微博)的球员。该校篮球队主帅罗德尼-特里在接受《fresnobeehive.com》专访中,高度评价了孙鹤峰在NCAA的发展前景:“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他现在还处于学习阶段,每天他都得学着适应美式风格的比赛,他得明白在这里打球他需要面对何种程度的身体对抗,他正在学习,尝试将自己的能力提高到另一个水平线上。不过,从技术上来说,他已经足够优秀,他很出色,他会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

随着内线长人张兆旭在中国男篮的成长,我们对征战NCAA的中国球员的期待也逐渐提高,NCAA也确实是一个造就高水平运动员的平台,在篮球水平相对落后的亚洲,拥有NCAA履历的球员或许能给国家队实力带来提升,近几年伊朗内线新星卡扎米就是典型一例。再往早追溯,号称“NCAA中国第一人”的马健也曾经被视为国内最优秀的锋线球员之一。

近日,孙鹤峰在队内扣篮赛上精彩表演的视频被球迷和网友所关注,孙鹤峰在弗雷斯诺分校队内的扣篮表演中,用一记背身胯下击地打板后的转身双手暴扣,征服了场边身体素质出众的美国球员。据介绍,孙鹤峰目前已经得到教练的信任并在昨天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们也期待孙鹤峰能够在NCAA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