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25年 弗格森=曼联 > 正文

弗格森执教曼联前传:破双雄垄断 夺优胜者杯

2011年11月06日15: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是英格兰曼彻斯特联队俱乐部最成功主教练之一,也是公认的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弗格森在格拉斯哥市的贫民区高湾(Govan)长大,高湾曾是苏格兰第五大自治市,于1912年才并入格拉斯哥,是船舶制造业的重镇。1958年,16岁的弗格森加入苏格兰最老的足球俱乐部女王公园(Queen's Park),展开球员生涯,司职前锋。由于球队始终坚持纯业余俱乐部的原则,他同时在克莱德造船厂做学徒工。

1960年弗格森以半职业球员身份效力于圣庄士顿(St Johnstone),并在一场对阵他童年时支持的球队流浪者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1964年,被交换到弗姆,正式签约成为职业球员。

1967年,弗格森以创当时两支苏格兰球队之间的转会费纪录6.5万英镑加盟流者。1969年的苏格兰杯决赛,流浪者0-4负于凯尔特人,弗格森因被指对其中一个失球负责而被贬往青年队比赛,之后愤而离队。同年10月因妻子不愿意去英格兰而没有转会到诺丁汉森林,改而加盟法尔科克,期间曾被委任为球员兼教练组成员。1973年以半职业身份加盟艾尔联队(Ayr United),效力一赛季后结束其球员生涯,时年32岁。

1974 年7月,弗格森在东斯特林郡开始其执教生涯。同年10月,他转而执教圣米伦队,并且在1977年率队打入苏甲联赛。次年,弗格森由于与俱乐部的矛盾,被俱乐部以非常古怪的理由解雇,这也是弗格森执教生涯中唯一一次被解雇。1978 年至 1986 年他接受了阿伯丁队的邀请,在那儿创造了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辉煌。带队打破了格拉斯哥和凯尔特人队对国内冠军长达15年的垄断,八年共获得 3 次联赛冠军, 4 次苏格兰杯冠军, 1 次联赛杯冠军,最显赫的战绩是 1983 年战胜皇家马德里,捧得欧洲优胜者杯。

如果爵爷退休曼联还能延续辉煌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25年!弗格森=曼联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