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耐心等待复出 中心主任:要看反思深刻度

2011年11月06日11:01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5日早上,王濛(微博 博客)结束在加拿大为期两个月的训练,返回北京,接下来她将返回地方队训练,近期不会再去国外训练。王濛目前处于禁赛期,她表示不知何时能够解禁,自己会努力重返冰场。

王濛期待复出

早上5时30分,王濛乘坐的CA984次航班降落在首都机场,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王濛推着行李车出现在国际出口。她的帽檐压得很低,黑色连帽衫外是一件马甲,显得非常低调。国家队并没有派人来接王濛,她的家人也没有来,与以往意气风发不同,王濛总是低着头,回避着周围的目光。有几位冰迷特意赶到,送了巧克力给王濛,这让王濛非常感动,“很感谢你们,你们为我做了很多事,但是以后不要这样了,大老远地跑过来。我发生了问题,还有这么多人和我一起承担,心里挺难受的。”

王濛在停车场和朋友碰面,随后驱车离开,当晚她已返回哈尔滨,接下来将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训练。目前王濛还无法参加比赛,中国短道队前两站世界杯表现一般,只收获了两枚接力牌,有不少声音要求王濛复出。王濛表示,这是她的希望,自己会耐心等待,“我很感谢大家,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但很多事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毕竟犯了错误,还是慢慢来吧。”在卡尔加里训练期间,短道队领队刘灏曾与王濛进行过一次谈话,王濛表示,领导没有透露自己回归的信息,“但是他去了,就是一种态度,我还是挺高兴的,等机会吧。”

全锦赛复出有困难

王濛回国之后,最近的一次比赛是11月24日的长春全锦赛,此前有消息说王濛有望在长春复出,不过她和李琰都表示并不知情。

12月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上站将拉开战幕,王濛此前表态很想参加这站比赛,这站比赛也是冬运会资格赛。王濛能否参加冬运会一直未有定论,冬季中心表示,目前没有让王濛回到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打算。在此之前,11月24日长春进行的是一场全国比赛,有消息称,王濛将代表黑龙江参赛,这站比赛是冬运会团体和接力资格赛。

对于参加长春全锦赛一事,王濛表示自己没有接到通知,“没人告诉我参加这个比赛,我都不知道有这个比赛。现在猜测是没用的,我一直在努力认识错误,等待领导给我机会,可能是我做得还不够,那就只有继续做。”李琰也表示,王濛应该不会这么早复出,“现在她在地方队,但是也处于禁赛期,照理说参加不了全国比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有关人士5日证实,王濛回国后将跟随省队训练。至于她何时能够解禁、能否参加月底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争取全国冬运会参赛资格,则要听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据悉,王濛将于11月7日开始训练。

中心不会堵死回归之路

冬季中心上周刚派人看望了王濛,这被看做是王濛回归的前兆。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11月5日表示,王濛现在只是离开了国家队,但没有被开除,她如果想回来,需要表现出自己的态度。

在短道队参加完世界杯分站赛后,刘灏到卡尔加里看望了王濛,赵英刚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把一些学习和教育的材料交给了王濛,她的训练很认真,也对自己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要求她定期汇报,反思她发生过的那些问题。”

在王濛刚刚禁赛时,赵英刚就表示,中心不会堵死王濛的回归之路。昨天他再次表示,王濛只是被退回地方队,“她不是被开除,也不是永远不能参加比赛了。但是她什么时候能回来,现在还没有时间表,这要看她反思自己问题的深刻程度、她的训练情况,以及她表现出来的态度。”

如果王濛参加年底的全锦赛或世界杯,她就可以获得明年冬运会的参赛资格。本赛季世锦赛的参赛名单目前也未确定,赵英刚表示,希望中国队以最强的阵容去征战世锦赛。

相关微博:

  • 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们还是人吗?必须让人给你们认错。她是个病人,能不逼她吗?让她回去认错,她错哪了?现在就让她给你们这些欺压人民的领导回去道歉。你们不心疼,我们心疼,我们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着她吃一口东西比我们都哭了。人都让你们快逼疯了,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你们没孩子?
    2011-08-05 10:05:4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