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毕尔巴鄂VS巴萨前瞻:暴雨惊心 梅西战2魔咒

2011年11月06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毕尔巴鄂VS巴萨前瞻:暴雨惊心 梅西战2魔咒

毕尔巴鄂,梅西(微博 博客)能再度上演帽子戏法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西甲第12轮一场焦点战中,巴萨将做客挑战名帅贝尔萨率领的毕尔巴鄂。

梅西争取圣玛斯首球+客战首球

西甲20旅除升班马外,再无与梅西交锋而不被攻破城池者。然而跳蚤也不是什么地方都能称王称霸,比如毕尔巴鄂素有地狱球场之称的圣玛梅斯,阿根廷巨星在那踢过4场比赛就从未进过球,这是梅西三块禁咒之地之一。

此外,梅西还要挑战本赛季联赛客战无进球的尴尬历史,赛季迄今巴萨10号已射入13个西甲进球,却全部来自主场。比例如此跷脚,是梅西生涯以来首次,上赛季在客场,他有16个联赛进球,比主场还一球。更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梅西欧冠进球,就全部出自客场。

三场连续戴帽?七轮零封?

上周联赛与本周欧冠,梅西已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能否来个三场串烧?没带过跳蚤的阿根廷前教头贝尔萨估计不愿点头,毕尔巴鄂也有他们的资本,自9月18日输给贝蒂斯后,联赛加欧联杯他们已保持了主场六场不败。

巴尔德斯能否保持连续七轮零封,是另一看点。此役迎来执教巴萨第125场联赛的瓜迪奥拉,会给连续三轮打满全场的小将昆卡放个假,让伊涅斯塔(微博)复出打左边锋。此外,马斯切拉诺也将在休整一场后回归中卫位置。

巴萨最大敌人,大雨

最有可能阻止巴萨连胜脚步的,或许不是贝尔萨的球队,而是巴斯克的天气。本周末毕尔巴鄂一直为暴雨笼罩,天气预报显示比赛时也难以放晴,大雨带来场地泥泞等问题,会阻碍巴萨的短传打法,对历来走身体流路线的北方雄狮可能倒是因祸得福。

毕尔巴鄂俱乐部立刻宣布,圣马梅斯的排水功能是过关的,除非周六出现洪涝,否则比赛会照常进行。好在去年做客毕尔巴鄂,巴萨也是同样与对手在雨中酣战,最后靠着凯塔、哈维(微博)布斯克茨的进球,3-1凯旋。

危险人物:略伦特

西班牙国脚本赛季进球率不及去年,但此役他只需要进一球,就能追平巴斯克名宿贝南西奥的68个联赛进球纪录,跻身俱乐部历史前20位,“狮王”不缺动力。

便利信息

·比赛信息: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12轮

·比赛场地:毕尔巴鄂圣玛梅斯球场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1月7日3:00

·电视直播:风云足球(微博)

·文字直播:腾讯互动直播

近期战绩:

毕尔巴鄂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1-11-04

欧洲联赛

萨尔茨堡红牛

0-1

毕尔巴鄂

2011-10-30

西甲

希洪

1-1

毕尔巴鄂

2011-10-28

西甲

毕尔巴鄂

3-0

马德里竞技

2011-10-24

西甲

瓦伦西亚

1-1

毕尔巴鄂

2011-10-21

欧洲联赛

毕尔巴鄂

2-2

萨尔茨堡红牛

巴塞罗那

日期

赛事

主队

比分

客队

2011-11-02

欧冠

比尔森胜利

0-4

巴塞罗那

2011-10-30

西甲

巴塞罗那

5-0

马洛卡

2011-10-26

西甲

格兰纳达

0-1

巴塞罗那

2011-10-23

西甲

巴塞罗那

0-0

塞维利亚

2011-10-20

欧冠

巴塞罗那

2-0

比尔森胜利

《马卡报》预计双方首发

毕尔巴鄂(4-2-3-1):伊莱索斯;伊劳拉,哈维-马丁内斯阿莫雷比埃塔,奥特内切;伊图拉斯佩德马科斯;苏塞塔,安德尔,穆尼亚因;略伦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法布雷加斯蒂亚戈,布斯克茨;比利亚(微博),梅西,伊涅斯塔

(Cuchu)

相关微博:

  • También estoy feliz por haber convertido 3 tantos y por haber sumado ya 202 con esta camiseta que tanto quiero./我也同样为打入3球、为身披自己深爱的球衣已总共斩获202球而深感幸福
    2011-11-03 00:32:1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