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实力不济女排遭意大利逆转 张磊拼到腿抽筋

2011年11月06日05:3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界杯赛第二轮昨日结束,A组中国女排在经过五局苦战之后以2:3惜败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五局比分为20:25、25:22、25:21、21:25和12:15。决胜局,中国队在8:4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逆转,由于比赛过于激烈,接应 张磊甚至出现了的抽筋现象,而主帅俞觉敏坦承,中国女排在基本功上与意大利女排有差距。

张磊抽筋后坚持上场

首局比赛中,意大利用强大的进攻压制着中国女排,接应张磊在进攻中并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进入第二局,张磊的进攻开始发威,给对手造成防守压力。她与二传、副攻之间的战术配合,打出了第二点的跑动进攻。拿下第三局反超比分后的中国女排气势更盛,只可惜张磊第四局开局就因为左腿抽筋被换下。队医和队友都帮她按摩放松,她也坚持回到场上。自由人张娴(微博)在后排替换张磊,王一梅(微博)主动承担接发球任务,二传把更进攻机会交给其他攻手,场上队员都在弥补和保护张磊。张磊赛后说:“不能因为自己的伤病影响大家!第五局大家都豁出去了,都不能想那么多。”

谈起自己抽筋的原因,张磊说:“可能是出汗太多出现了抽筋的情况,换下场大家帮我及时放松收到效果,第五局上场感觉好多了。”决胜局前半段,张磊的进攻拿下3分,领先进入转场的中国队遭逆转,张磊因此有些自责:“换场地之后自己有几个球打得不好。”她甚至不愿谈及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只是哽咽地说了一句“球都输了!”

俞觉敏赞王一保持了好心态

虽然最后失利,但主帅俞觉敏还是比较满意,他认为这场比赛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去拼, 尤其是核心王一梅,“这场比赛比较好地发挥了我们现有水平,王一梅保持了比较好的心态,跳发球质量很高,我们队伍也打出了进攻中的快变体系,第一点的进攻和第二点张磊的跑动进攻打出了我们的特点。”但是俞觉敏也指出中国女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如意大利,小球、垫传等基本功与对手存在差距。

此前,俞觉敏就预言对意大利和日本队中国队将取得一胜,现在对意大利已经输了,对日本必须死拼求胜了。今日下午,中国队将对阵东道主日本队。俞觉敏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扬对阵意大利的团结和拼劲,放好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记者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